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后沙峪改善类新盘“断顿”

崔陆鹏
2017年11月10日16:4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后沙峪改善类新盘“断顿”

  作为中央别墅区的主要组团,2010年前后,后沙峪板块成为中央别墅区的供应集中地。随着区域开发的日趋饱和,据北京市国土局官网显示,2011年以后,后沙峪板块仅有6宗限价住宅用地出让。供应不足,库存日益去化,后沙峪板块改善类项目正面临“断顿”尴尬。

  限价商品房时代来临

  自1992年首个外销别墅丽京花园起,中央别墅区就成为北京墅质生活的代名词。从天竺板块到后沙峪板块,先后有名都园、裕京花园、优山美地等项目入市。

  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如今的中央别墅区已成为北京高端低密居住区。中粮祥云、欧陆广场等商业进驻使得区域更为成熟。

  随着北京地铁15号线的全线开通,该板块与中关村、望京、五道口等北四环办公区域链接更加紧密、居民出行便利度大幅提高。此时的后沙峪板块,不在单一吸引顺义本地人和空港林河产业区的工作者购买,越来越多工作在中关村、望京等地的购房者也成为这里的业主。

  然而进入2011年后,伴随着土地供应的日益减少、楼市库存逐步去化,后沙峪新盘可谓凤毛麟角。就在上周一,后沙峪出让一宗宅地,该地块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55583元/平方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58362元/平方米。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伴随着这一轮“限房价,竞地价”土地出让政策的落地,开发商在建造项目时更加考虑成本,这也使得高品质的改善类产品日益稀缺。

  改善类产品日益稀缺

  土地供应增加、商品房供应转向小户型产品,对于刚需购房人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然而,这也使得改善类购房人可选择空间更为有限。

  记者走访后沙峪板块发现,区域内除阳光城·檀悦、优山美地等个别项目在售外,已无其他商品住宅在卖。

  据悉,目前檀悦平层产品已全部售罄,别墅产品即将入市。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整体社区采取北高南低的规划手法,在园林设计上采用“南园北著”造园方式,将山水融入其中,打造了一个极具东方禅意的园林社区。社区内部则采用低密疏朗的矩阵格局,整体中正大气;外立面采用楔形造型,搭配错落重檐石材造型,并配有深咖色双重檐屋顶,勾勒出轻盈跳跃的建筑音符。

  此外,阳光城·檀悦周围也云集了鼎石国际学校、顺义国际学校、哈罗英国学校、德威国际学校等北京70%的国际名校。同时,周边有多个高尔夫球场和马术俱乐部,罗红艺术馆、中粮祥云小镇、赛特奥莱以及规划中的万达MALL,都给区域生活提供了便利,助推了区域价值。

  本报记者 崔陆鹏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