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和平街启动23条背街小巷治理

左颖
2017年11月10日16:5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平街启动23条背街小巷治理

  本报讯(记者左颖)朝阳区和平街地区23条背街小巷启动整治,今天上午,多部门出动,对小黄庄前街2号院2号楼北侧一处占地面积213平方米、建筑面积426平方米的二层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该处违建一层被出租给幸福彩虹超市、水果蔬菜超市和商务中心等商户,二层为出租房。

  街道城管队负责人介绍,自今年3月起,城管队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并多次走访产权单位和商户,进行约谈、思想教育和法规宣传告知,劝导商户停业,并最终取得了产权单位和商户的配合。该处违建拆除后,街道会尽快将遗留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并根据背街小巷整体设计方案,利用腾空空间新增绿地和停车位。

  街道负责人介绍,11月启动背街小巷治理以来,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近1000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34户。将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标准、分步施工”的方式推进背街小巷环境建设工作,重点从建筑外立面、广告牌匾整治、绿化美化等方面对环境进行规范和提升,整治工作预计年底前完成。J170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