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普洛斯联手万科抢滩物流仓储市场 今年“双11”中50%的货品出自双方仓库

2017年11月1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波11月10日电 (徐倩)“‘双11’网络购物节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今年‘双11’预计将会有10亿件的货物被售出,而其中约有5亿件会从普洛斯和万科双方仓库中运出。” 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在万科集团媒体交流会上透露。

自2014年起,万科开始布局物流地产,目前,普洛斯和万科联手已经达到了50%的市场占有率。

张旭指出:“每2件包裹就会有1件出自普洛斯和万科双方的物流地产平台,而东三省的每一个汉堡都来自我们的食品生鲜仓库,还有在昆明、南宁、日喀则的每一辆共享单车OFO也同样。”

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介绍万科物流地产平台。(人民网 徐倩/摄)

万科认为,中国95%的仓储是低标准的“农民仓”,而现代化物流是未来的蓝海市场。基于此判断,万科从2014年开始加速布局物流地产,截至到今年9月底,万科已进入到25个城市,新增41个项目,总面积为313万平方米,其中,今年的1-9月,新增物流项目占23个,面积占165万平方米。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7月14日,万科斥资169亿元参与到亚洲最大的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的私有化进程中,如果交易完成,万科会成为普洛斯的第一大股东。而后者是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物流地产公司,其业务遍布中国、日本、巴西和美国等77个主要城市,是中国、日本及巴西市场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在全球持有或管理的物流地产面积约5500万平方米,对应的资产价值约410亿美元。

目前,万科已经联手普洛斯在全球拥有超过500个现代化物流园区,占地近6000万平方米,服务超过800家优质客户。

不仅如此,一个月前万科还联合乾元晟投资、江苏信托等公司设立了一只专业物流地产投资基金——珠海市坤元兴投资发展合伙企业,其中,万科出资15亿元,占比25%。

据记者了解,自从2013年万科提出从产品供应商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之后,物流地产在其众多业务板块中占据着日益重要的地位,张旭将其比喻为业务的“底盘”,比如万科的住宅、商业、物业、养老、教育都会依托到万科物流平台这个大的“底盘”之上。

对于物流地产平台的发展愿景,张旭表示:“万科未来将携手普洛斯打造全球最大物流地产平台,致力于成为全球第一的物流地产服务商”。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