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交地产拟6.86亿底价转让重庆住宅项目29%股权

2017年11月12日13:16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交地产拟6.86亿底价转让重庆住宅项目29%股权

  11月10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其欲出售不超过29%股权的重庆中交西南置业有限公司的具体估值。

  在评估基准日(6月30日)持续经营假设前提下,经采用资产基础法对中交西南置业进行评估,中交西南置业总资产账面价值为56.23亿元,评估价值为77.52亿元,增值额为21.29亿元,增值率为37.87%。

  负债账面价值为53.85亿元,评估价值无增减;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38亿元,评估价值为23.67亿元,增值额为21.29亿元,增值率为894.52%。

  据此,中交西南置业转让底价为6.86亿元,且不高于7.1亿元。采用一次性付款的交易方式。

  中交地产表示,评估值增值变动原因主要为中交西南置业取得土地价格较便宜,近一年重庆房地产市场活跃,导致土地价格大幅上涨,周边可比土地交易案例价格较高,造成开发成本“中交·中央公园”增值。

  资料显示,中交西南置业成立于2016年1月18日,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中交地产持股88%,中交地产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住汇智实业有限公司持股12%,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重庆“中交·中央公园”项目。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