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从化“城熟”  二手房成交量增

周记
2017年11月13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化“城熟” 二手房成交量增

  在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早前公布的10月成交数据中,从化区是全市唯一获得成交面积正增长的区域。以往该区都是一手成交占绝对优势,如今二手房交易已慢慢追赶上来,真有点让人感慨从化终于到了“城熟”的时候。

  有一位朋友在从化较低价时买了一个一手房,她当时的入市价是“5字头”,后来市场经过一定震荡,开发商清货价跌到了“4字头”,朋友为此小伤感了一下。她给记者说了一下买房的原因,一个是从化不限购,不占广州市购房名额,由于购买力外溢的缘故,她相信从化的楼价迟早会涨;二是地铁14号线已规划并开工,以后14号线分快慢线,快的话从化街口一小时即可到纪念堂站,对于在越秀区东风路一带写字楼上班的人士来说,这个距离和时间可以接受,从纪念堂站可以转乘地铁到市内各个区域。

  记者到从化采访的次数屈指可数,记得有一年到当地采访一个楼盘迟收楼的纠纷。这些买家为了落户广州而买从化房子,户口与房屋挂钩,这是从化当年最早的“卖点”,因为对于“刚需”族来说,从化的山清水秀都与自己无关,他们只是希望以最低的成本落户广州,楼价最低的从化就成为唯一的选择。对于一批为度假而购买从化房子的广州市民来说,如果家里有车,到从化单程开车都要一个多小时,油费花费不少。如果从化地铁通车,那么从市区到从化常居已不再有障碍。尽管目前也有不少人每天往来从化和市区两地, 地铁的准时和快速、可靠,将使从化成为常居之地。

  从化不限购,是“新广州人”青睐该区域的最大原因,相比起楼价变动较大的增城,从化还算可以入手,虽然价格也随大市水涨船高。一位朋友从粤东来广州打拼,摆在他面前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粤东老家置业,当地价格“六七字头”;另一个选择是在从化购房,价格在一万出头,且首付款要给得多。最后经过几晚不眠之夜的思考,这位朋友终于下定决心在从化买房,他对记者说:“你不知道在省城买房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从化撤市建区,成为广州的一个区,“大广州”的魔力犹如镀金一样给从化增添魅力,这的确是土生土长广州人所无法想象的。

  从化二手房成交一枝独秀获得正增长,由此可见不少投资者选择获利离场,他们也是持货多年后才得到一定的收成。“山旮旯”那么远的从化二手房有价有市,对于目前入市的买家也注入信心,毕竟有承接力的楼市才是健康的市场。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