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楼盘推出“双11”活动:婚事房事一起搞定

蒋幸端
2017年11月14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婚事房事 一起搞掂

  东莞某楼盘。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

  刚刚过去的双11,你买房了吗,或者单身的你参加“相亲派对”了没?上周末,东莞不少楼盘抓住购物节和“光棍节”双节节点,举行“单身派对”邀请单身的购房者们一边相亲一边买房。

  今年以来,在东莞楼市执行限购政策的情况下,各大楼盘为节约成本,营销方式也由往年的“明星营销”转变为“平民营销”。本报记者为此盘点了今年的部分营销方式,在这么多的营销方法当中,你认为哪种营销方式最能够吸引你买房?

  当“购物节”遇上“相亲节

  双11逐渐成为全民狂欢的购物节,同时也是人们戏称的“光棍节”,为了吸引人气促进成交,东莞部分开发商甚至开始帮单身的购房者们“找对象”。

  11月11日当天,东坑楼盘春风格拉斯举行“双11”单身派对活动,召集上百名单身男女来到楼盘现场。除了免费进行化妆、听音乐和品尝美食外,现场还进行各种互动游戏,帮助单身人士“脱单”。不过,楼盘的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到现场看房买房。

  黄江镇楼盘中泰峰境也邀请了来自东莞、深圳的单身贵族参加相亲派对。据介绍,参加的人当中有企业高管、创业精英、海归等,均是楼盘的潜在购房者。

  除了进行“相亲派对”吸引人气外,不少楼盘直接借双11进行优惠促销,各个楼盘纷纷借着“双11”购物节的噱头进行促销。在各式各样的暖场活动刺激下,上周末东莞各个楼盘人气明显上升。

  转变:

  最省钱:“明星营销”减少 暖场活动变多

  有业内人士认为,“相亲派对”等小型营销活动的出现,显示出东莞营销方式从过去的土豪式营销到现在平民化营销的转变。

  举办大型演唱会等“明星营销”被认为是“土豪营销”的代表之一。今年以来,东莞仅出现少数几场“明星营销”,且仅是少数楼盘在开盘或销售中心开放现场请来明星露面,营销成本较高的大型演唱会等“明星营销”活动几乎不见。在以前,“明星营销”却是东莞最受欢迎的营销方式之一。记者了解到,某些年份一年之中甚至会有五六十名明星到楼盘现场助阵,个别楼盘一年要进行五六次“明星营销”。不过,这种营销方式的弊端在于营销成本高,高端楼盘请来大牌明星,在吸引人气的同时,也是显示楼盘实力最好的一种方式。

  今年以来,营销方式也开始发生转变,开发商们更倾向于营销成本较低但人气聚集较高的暖场活动。因此,各种节日就成为开发商的新宠,如近期的“七夕节”婚房、“重阳节”为父母买房等都成为开发商借势营销的噱头。

  最实用:赠送更“平民” 不送“宝马”送家电

  东莞楼盘营销方式由“土豪”转变为“平民化”,还体现在由“送宝马”变为“送家电”上。往年,“买房送宝马”送豪车等现象十分常见。

  今年开发商却低调了不少,楼市从投资转为以刚需购房者为主的市场,户型产品也由大户型豪宅转变为三房四房刚需户型为主,“买房送宝马”等买房送豪车的营销方式也不见了,而“买房送家电”等更为经济实用的营销方式则更多地出现在市场竞争当中。如南城保利珑远国际广场推出的24平方米小公寓,赠送全套家电家具,包括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等;位于南城总部基地的寰宇汇金中心除了基础必备装修配备以外,还配送多联机变频空调、烘洗一体洗衣机外,还与时俱进赠送嵌入式洗碗机,成为东莞首个赠送洗碗机的楼盘。

  从“土豪营销”到“平民营销”,显示出东莞楼市由火热到平淡的变化。

  最时髦:房企纷纷打造新型营销平台

  举行现场活动拉动人气,发短信打电话推销楼盘,这些传统的营销方式在许多人看来已经过时了。现在的楼盘销售人员借助互联网营销方式,开始在朋友圈发布楼盘信息,利用房企打造的新型营销平台推销新房,成为时下最时髦的营销方式。

  记者了解到,不少楼盘都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楼盘销售信息、优惠折扣等,目前甚至出现了专门的公司来帮助房企运营微信公众号。

  中介公司、代理公司等则打造自己的营销平台,如瑞峰置业打造的优房超公共销售平台,利用互联网线上结合线下的模式卖房,节约成本的同时也降低运作风险。东莞中原打造的“东莞好房子”推出线上售楼部,购房者可直接在手机上看房选房等。

  业内人士:

  “以价换量”效果最佳 营销不如直接让利

  哪种营销方式效果最佳?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淡季,“以价换量”,让利购房者的营销效果无疑是最好的,与其花费太多的营销成本,不如直接让利来得更为有效。

  近日,东莞市价格信息网发布的《东莞市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销售价格情况》显示,从最近几个月的房价情况来看,目前东莞刚需住宅产品均价基本维持在1.5万~1.65万元/平方米左右,大户型产品均价维持在1.88万元/平方米左右,说明目前楼盘定价维持稳定。

  今年以来,东莞多个楼盘以低于区域价格开盘,开盘当天的去化率达到9成以上,随着年底到来,大部分楼盘定价仍将继续回归理性,“以价换量”吸引购房者。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