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机场线发车间隔将缩至4分钟

林艳
2017年11月15日07: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场线发车间隔将缩至4分钟

  本报讯(记者 林艳)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地铁机场线车辆段改扩建工程近日获得市发改委批复,机场线发车间隔将有望由目前的10分钟,缩短至4分钟,运力将大幅提升,预计于2019年6月工程建成投用。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提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陆侧交通通道能力”。为达到这一要求,市发改委日前启动了提升机场线服务水平项目建设工作,主要包括:机场线城市值机改造、机场线增购车辆、机场线车辆段改造和机场线西延工程。

  地铁机场线于2008年开通,目前日均客运量已超过3万人,满载率已达到列车总定员(坐席+站席)的114%,旅客乘坐舒适性较差。此次轨道交通机场线车辆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拟投资4.56亿元,建设工期17个月,拟在既有机场线天竺车辆段范围内新建停车列检库、轨道车库等,改造露天停车场、联合列检库及相关配套设备设施,同步对机场线10kV环网供电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据介绍,改扩建工程将增加机场线停车列检库、轨道车库等设施。新建轨道车库,可满足机场线增购地铁车辆的停放需求,停车列检库,可满足机场线运营车辆的检修功能。机场线增购车辆到位后,将有更多车辆上线运营,减小机场线发车间隔,有望在2019年6月后,发车间隔由目前的10分钟,缩短至4分钟,运力将大幅提升。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机场线车辆段改扩建项目的实施,除了缩小机场线发车间隔,提高机场线运输能力,大幅提升航空旅客乘坐体验之外,还将提升线路运营的安全保障,机场线安全运营水平也将提高。根据计划,地铁机场线车辆段改扩建工程,预计于2019年6月建成投用。此前,市发改委已完成机场线西延可行性研究报告、机场线增购车辆的立项批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牵头组织研究机场线城市值机改造建设方案。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