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佛山市五年内将新增绿地3.3万亩

温利
2017年11月20日08: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年内将新增绿地3.3万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 通讯员佛农宣)上周六,由佛山市农业局、顺德区农业局和乐从镇共同组织的2017年“乡村叠翠”主题植树活动在乐从镇罗沙村举行,近百名代表种下了环纹榕、牛乳树、竹节树、毛黄肉楠等抗污染景观树种以及红花风铃木、木棉等观花树种共120株,面积约20亩。

  佛山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能介绍:“佛山已经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但仍然存在短板。总体而言,乡村‘绿量’还不够,乡村规划、乡村闲置地还没有很好地建设起来,在接下来的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里,我们会向乡村倾斜,包括资金、技术、项目等,以乡村为主战场,建设更多美丽的村居,让城市绿化统筹发展。”

  目前,佛山市已启动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根据方案,至2020年,全市每个村(居)都将建成至少一处村(居)公园,五年内将需要改造的“三旧”地块纳入改造增绿范围,力争新增绿地3.3万亩。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