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南置地发布健康产品战略 差异化路线助力3000亿目标

2017年11月2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2日电(徐倩)走差异化路线,中南置地给自己贴上了“健康住宅”的标签。

11月18日,中南置地在上海发布健康产品标准,该标准对于住宅社区的光环境、空气质量、生物多样性设计、社区环境设计等11个因素进行综合考量。

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表示,作为健康生活的引导者,中南希望从产品开始,从健康的产品到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转变,从影响客户到影响业主,再到影响整个大的社会环境。

据悉,中南置地旗下住宅产品将在2018年实现健康住宅标准全覆盖。

健康产品战略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1日,中南置地就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国内首个健康住宅标准,该标准对于住宅社区的光环境、空气质量、生物多样性设计、社区环境设计等11个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其中涵盖6大体系、39个二级指标、138项标准条文子项。核心理念在于“一切从人的角度出发,一切为了居住者的健康和舒适”。

中南置地研发设计总经理茅勤称:“从2017年开始中南置地就采用国际WELL标准和国家标准在项目中展开应用和试点。我们将健康住宅标准结合本地需求升级后分成ABC三个层次,以相同标准划分出档次供购房者选择。预计到2018年,我们的健康住宅标准将实现全面覆盖。”

在中南的健康标准中,也可以看到人性化的设计。例如,中南结合国外成熟研究成果针对健康的光环境予以实践,通过合理使用健康灯具,并综合设计照明方案。大大减少不合理照明对人的视力的损伤,减少青少年患近视眼的几率,延缓老年人的老花眼。

在陈昱含看来,健康、家庭、和睦的邻里关系是美好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三个要素。健康是1,也就是说健康是根本。如果1没有健康了,那后面再多的0,也都是没有意义的。这样也是中南置地专注打造健康住宅的重要原因。

三年冲刺3000亿

中南置地作为中南建设集团的下属企业,近年来发展速度加快。

2014年,中南置地刚刚跨过200亿元门槛,实现合约销售207亿元,到2016年其合约销售金额就飞速上升到502亿元,较2015年的229亿元相比实现119%的增长。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中南置地2017年前10个月合约销售即已达到700亿元,位居百强房企第20位。尽管今年年初中南置地设定的年度目标为700亿元,但按照目前进度中南在2017年进阶千亿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2017年到9月,我们就已经突破了2016年502亿元的成绩,这个业绩无论从增长率还是从目标的实现都比较理想。未来还有四十多天我们仍在冲刺的过程中。”中南置地副总裁甘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达到千亿目标才是中南置业的第一步。陈昱含曾经表示,中南置地要在3年内进入行业前十,剑指3000亿元目标。

据甘玫透露,中南置地总部目前已经搬至上海后,未来,中南置业将从长三角的布局逐步扩展到全国范围,为实现3000亿元做好布局。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