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新建住宅项目的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

A区B区 配建数不同 

2017年11月24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A区B区 配建数不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丽琴)随着家庭车辆拥有率的不断提高,对住宅小区配建的停车位要求也越来越高,住宅小区应该配建多少停车位?广州将出台新的标准。近日,《广州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标准管理规定》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广州将继续对停车位的配建实行分区管理模式,全市的住宅项目每100平方米配建1.0到1.8个停车位。此外,新建住宅项目的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

  停车配建标准实行分区域管理,市行政区域内根据道路交通特征划分为A、B两个管理分区。A区范围包括四个区域:广州中心区,即环城高速公路以内的地区;黄埔区中心区,即广园快速路以南、天河区界以东、石化路以西、珠江岸线以北的地区;番禺区中心区,即市桥街东、西环路及市桥水道的围合区域;花都区新华镇城区,即京广铁路以东,迎宾大道以南,天贵路以西,新街河以北的地区;B区范围为除A区以外的规划建设地区。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