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9.5%!长沙最低中签率楼盘诞生

卜岚
2017年11月27日08:49 | 来源:三湘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9.5%!长沙最低中签率楼盘诞生

  2298人抢购167套房源,也是长沙首个通过公证处公开摇号的楼盘

  本报11月26日讯 “11月20日就过来办理认筹,最终还是没有抢到!”看了一眼网络摇号的结果,市民周先生感叹,“买房还得靠运气!”

  昨日,北辰三角洲在长沙公证处进行了C3区住宅产品公开摇号,摇号全程网络直播,共2298组认筹,房源数167套,中签率仅为9.5%,创长沙市场最低中签率纪录。而这次摇号,也是长沙首个在公证处公开摇号,首个使用公证处系统进行摇号的楼盘。

  【现场】

  2298人,抢购167套房源

  今年10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了《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的通知。明确指出,长沙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凡累积购房客户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商品住房。

  按照《通知》,11月20日-22日,北辰三角洲开始正式认筹,并严格按照操作程序:3天认筹、3天公示、公开摇号。不过与仅有的167套房源相比,2298组的认筹队伍显得略为庞大。

  “僧多粥少,此次开盘采用网络直播摇号方式确定购房顺序,公证处现场监督公证,按序购房。除公证员外,主办方还在现场随机邀请20名人员现场监督,包括长沙市住建委执法大队代表、新闻媒体机构代表、客户代表、长沙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和北辰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

  【分析】

  不再看钱买房

  摇号更显公平

  “目前采用摇号方式很公平,心理上的焦虑少了。” 家住衡阳的李女士于上周一就确定意向认购,并于现场顺利摇到号码。“这次打算购买113平方米的户型。”李女士告诉记者,过去也有买房打算,但此前采用的排队方式常常因为偶然因素,选不到合适的房源。

  从托关系、买房号等“潜规则”买房,到完全公平公正公开地公证开盘,买房人显然要适应这个调控周期诞生的“新规则”。“和以往看钱买房的方式不同,公开摇号看脸。”朗涛地产总经理黄耿文认为,从确认自己的买房资质,到了解公开的预售价,再到积极参与公证开盘,整个流程是公开透明,无漏洞可钻。

  “随着新房去化周期缩短,现阶段长沙楼市出现供不应求态势。”在合富辉煌分析师周明看来,“摇号选房”是当前市场条件下公平配置房源的最佳手段,它既可解决局部楼盘供不应求的短缺导致的排队、炒号等情况,以及在极端情况出现一些市场乱象,比如拒绝公积金贷款、全款优先购房等,也不用担心其他人“打招呼”“递条子”而影响你的购房机会。

  ■记者 卜岚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