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昌平区:村镇垫付腾退租户房租

赵婷婷
2017年12月01日08:48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村镇垫付腾退租户房租

  昌平区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回龙观镇政府了解到,今年12月31日之前,昌平“北四村”集体出租土地上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将全部腾退清空完毕,明年将适时启动北四村宅基地的整体拆迁。

  “北四村”即回龙观北部、京藏高速西侧未拆迁的史各庄、定福皇庄、东半壁店、西半壁店4个村的统称,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地区。据回龙观镇镇长刘晋京介绍,11·18火灾之后,回龙观开始加快推进“北四村”集体出租土地违建腾退,截至目前已经腾退40多万平方米,剩余的60多万平方米将于12月31日前全部腾退清空完毕,等待拆除。“明年将适时启动‘北四村’宅基地的整体拆迁,这是整个工作计划表。”

  刘晋京表示,开展工作前,各村都先张贴通知通告,工作人员入户宣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换位思考,为搬离人群提供介绍新住处、出车出人帮助租户搬家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回龙观镇政府还明确要求各企业、业主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退还租户租金。“一般房东都是押一付三,有些业主为了自身利益不愿退房租,我们就要求村里召开出租户大会,动员大家积极退还。”刘晋京表示,如果企业、业主拒不退还,则先由村镇进行垫付,确保租户顺利拿到应退房租,尽早搬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截至目前,全镇已经退还共计4000万元房租。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