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适应新形势 鲁能集团以智慧科技手段抓党建

2017年12月05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鲁能集团北京总部“党员政治生活馆”实景图。(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伍振国)实时宣贯十九大精神的多媒体展屏,支部工作在线调度的微信集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月度工作清单……这是人民网记者在鲁能集团北京总部超过1000平方米的“党员政治生活馆”里看到的应用场景。

据悉,该生活馆空间上分为政治生活馆和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两大区域。共“四个厅一个室”,即形势教育厅、党性教育厅、党员议事厅、多媒体厅和党员活动室。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是丰富职工文化活动、培育美丽鲁能品牌的文化基地。

已启用近3个月的党员政治生活馆,已经成为鲁能集团公司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教育、加强文化的新平台,成为党建工作常态化的主阵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生活馆更多的结合“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全面融入信息虚拟、移动互联技术,以适应新形势下开展党建工作的需要。

记者现场体验后发现,该馆内可实现依托互联网终端、移动终端,建立的支部工作微信集群,实时对公司所属142个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在线调度、监督和指导工作开展。

此外,无论是上墙的图文展板、还是馆内的书籍报刊、甚至职工的书画摄影等文化成果,全部可以实现二维码扫描,直接链接到“数字生活馆”。“数字生活馆”收录了整个实体生活馆的全部内容,还接入了360全景生活馆内容,满足鲁能外地职工学习教育所需。

鲁能集团北京总部“党员政治生活馆”实景图。(人民网 伍振国/摄)

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党员政治生活馆作为鲁能集团党委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决策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已经成为强化党员学习教育、规范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平台。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鲁能集团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把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

据介绍,生活馆自9月22日建成启用以来,两个月内已承接党员学习、组织生活50余场,接待20批次中央部委、中央企业和地方党委政府调研考察。该生活馆也成为鲁能集团1600多名党员同志学习、会议和交流的主要场所。

下阶段,鲁能集团各级党组织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认真做好党建和群团工作。 

(责编:伍振国、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