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民普惠董事长庄诺:推进“租约证券化” 提倡“每周付房租”

2017年12月1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徐倩)昨日,由和讯网主办、以“数据驱动·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第八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亮马桥四季酒店举办。峰会上,中民普惠董事长庄诺在进行“金融对于租房市场的助力”主题演讲时提到“推动租房市场发展,租客也一样需要金融的支持”。

中民普惠董事长庄诺

“房地产能够兴旺走到今天,是因为金融对企业和购房者给予了支持。对于租房而言,就企业来讲,如何支持长租公寓发行ABS,资产逐渐的证券化,对于租房者来讲,提供租金金融和租金分期,只有金融参与了以后,这个市场会走的更完美一些。”庄诺称。

根据其介绍,目前,中民普惠金融正在推出两个产品,一个是民租宝,通过租约的证券化向银行寻求金融的支持,还有一个周周派,房租从押一付三变成了不收押金,每周付房租,会更高频一些。

庄诺称,租房与金融的结合将形成良性的金融生态体系,从企业来说,更多的是便捷,安全,对于租房者来讲,更多的是提供了一个融资的渠道,而且可以使得资产由重变轻。

此外,对于租房市场的发展,庄诺建言,对于无房的租户应该给予更多的税收政策优惠,比如房租抵个税等等,减轻租房的压力。

庄诺也呼吁,扭转大家对租房的印象很重要,租客不应该是经济地位低的象征,“我们不应该提‘房奴’,应该多提‘租皇’”。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