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年售百亿房企 数量或超2016年

去年仅万科“达标”,今年保利、招商等频发力

2017年12月22日19:5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 (记者 马祚波)临近年末,南京多家房企纷纷“晒”出自己的年度销售成绩单,据搜狐焦点南京站的初步统计,已有4家房企今年销售业绩达到或突破了百亿大关,而去年只有万科1家。

在一年前由网尚研究机构发布的“2016年度南京房地产销售龙虎榜”中,去年南京全市商品住宅(含别墅)成交约14.6万套,创下历史新高,南京万科则以124亿元的年度销售总金额如愿夺冠,比2015年的冠军世茂地产88.94亿多出约35亿,涨幅接近40%。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表示,2016年万科南京公司有多达9家楼盘相继开工、开盘,是进入南京市场以来最“多产”的一个年份,也是突破百亿大关的重要“筹码”。

而根据搜狐焦点南京站昨日发布的部分南京房企业绩统计表中,晋身“百亿”房企的不再一枝独秀,而是呈现出多家争鸣的局面。初步统计显示,融创与保利地产在江苏的销售业绩均为150亿元,不过都包含南京以外城市项目的销售金额在内,南京本地的销售数据尚未最终公布;招商蛇口南京公司的销售金额也超过100亿元,其中商办类项目超过30亿元;中南的销售金额初步统计达到百亿,同样包含外地项目,新城南京公司、金辉的成绩单为80亿元,雅居乐为75亿元,荣盛与正荣的销售数据为70亿元,电建、万达、龙湖、五矿、仁恒等房企的销售金额在50亿元-20亿元之间。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控政策相当严厉的时期,尽管房价涨幅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不过开发商在南京楼市的销售业绩并不逊于往年,特别是热门地段的楼盘由于一二手价格倒挂的关系,买房人争抢的场景频频上演,优惠促销全部不见踪影。普遍预计,明年的南京楼市仍将维持现有调控措施,在限价、限购等调控手段下继续平稳运行。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