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多房企涉足文娱产业  龙湖与华人文化跨界合作

2017年12月26日07:2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房企涉足文娱产业 龙湖与华人文化跨界合作

  涉足金融保险、医疗养老、教育之后,房企瞄准的下一个板块或许是影视娱乐。继12月初万科敲定出资10.5亿元,与阿里、华人文化等7家公司成立华人文化基金后,12月24日,龙湖地产宣布与华人文化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龙湖地产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城市空间营造、商业项目运营、文化产业投融资等各方面优势,在商业运营、地产开发和产城投资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房企做商业项目,自己根据商业消费业态设计运营,但可能忽视一些商业消费的新业态,导致诸多商业地产项目运营出现短板,与文娱公司跨界合作,将丰富商业业态,增加消费黏性。

  跨界合作突围

  单纯依靠住宅开发去扩大销售规模的商业模式,已经不适用于后房地产时代。如今,越来越多的房企意识到,资产运营板块将是新的盈利增长点和获得现金流的重要业务。

  但对过去擅长“拿地-开发-销售”商业模式的开发商来说,资产运营是更为专业的领域,一旦众多房企斥重金布局这一领域,想要突围,就要有自己的特色。这或许是房企与文娱企业跨界合作的重要因素。

  据悉,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是国内的泛文化娱乐产业集团,拥有打通内容、平台、技术和服务的闭环系统,从线上到线下,覆盖影视媒体娱乐、互联网、生活方式和消费升级等领域。

  据龙湖方面表示,此次双方跨界携手,一方面将基于龙湖集团全国范围内大量优质商业项目的布局,紧扣大文娱和大消费主题,在剧场演艺、室内主题乐园、虚拟体验及零售、影院等领域,共同引入优质运营平台和客户资源,丰富商业生态和客户体验,打造城市美好生活新名片。

  另一方面,围绕影视文化、传媒娱乐、互联网科技、文旅及教育等文化产业主题,合作双方也将联合探索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通过强化优质产业资源引入和培育,以产融结合、产城融合为宗旨,共创城市文化产业项目新模式。

  “增加商业地产的文化旅游概念,实际上是为了提升商业地产项目的盈利空间。”严跃进表示,在商业地产市场竞争格局下,在项目室内打造文化娱乐新概念,更利于增加消费黏性。

  龙湖租金收益剑指50亿元

  据记者了解,目前,龙湖商业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西安、苏州等城市累计开业商场数量26个,开业总面积超260万平方米,已成功布局西部、环渤海和长三角三大板块。到2020年,旗下开业商场将超过40个。龙湖商业以消费者为核心,持续精进运营理念,天街也正成为越来越多城市“转念即达的欢乐入口”。

  对此,克而瑞地产研究认为,目前龙湖在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上,2016年商业租金收益20亿元,在2020年这一指标目标直指50亿元。2017年1月至今,龙湖已经开出了杭州滨江天街、上海宝山天街等5座天街项目。

  另据龙湖集团商业地产部总经理李楠此前表示,“2018年将开3座天街、2019年7座天街,到2020年龙湖商业旗下开业商场总量将超过40座”。此次龙湖与华人文化的合作,将有利于龙湖地产在商业运营上的围绕城市和客户生态圈进一步延展,助力龙湖的商业运营的多方面丰富与发展。

  龙湖方面表示,未来,通过文娱资源、产业投资运营经验和城市空间营造的精准协同,龙湖集团与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城市和客户生态圈的进一步延展,满足城市不同空间日益丰富的需求。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