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业内:土地存量决定北京南城区域发展空间巨大

2017年12月27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四强四盘耀南城 共筑城市新美好”高峰论坛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诸多的现象表明,今年南城是北京最热的一个区域,不论是房企还是购房人都对南城版块关注度很高。”昨日,在远洋、首创、世茂、金融街联手举办的“四强四盘耀南城 共筑城市新美好”高峰论坛上,包括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亚豪机构总监郭毅等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京南城较为充足的土地库存和房企对南城项目的陆续落定,将使得南城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只有南城还有土地可供开发,规划也在向南城倾斜,《南城计划》分两期为北京南城投资7500亿,未来南城变化将日新月异。”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如如此说到,他表示,看目前北京的土地分布,只有南城还有较为充足的土地库存,因此南城还有更大发展空间,并且随着首都第二机场的落成和投入使用,未来南城作为联结京津冀的桥头堡,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陈志认为未来南城的交通将大大改善,为南城的发展提供充足的保障,他重点提到了南城的几条交通干线,分别是五环、六环,机场线和京开高速。机场线的设计是从新机场到草桥中间只设3站地,时长19分钟,因此等到机场线投入使用,南城到城区的通勤时间将大大缩短。同时,京开高速的拓宽工程已经开始,未来京开高速“一条路线,千种路况”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而郭毅则提到了房企在南城的布局情况,数据统计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北京一共成交了136块土地,其中有60块都位于长安街以南,一线的品牌房企也基本上都已经在南城拿地布局,今年住宅销售排行榜TOP10中也有四个住宅项目是属于南城。

“今年,政府对北京南城城郊的住宅用地在面积、价格上都做了限定。”郭毅分析认为,明年南城的供应局面将会多点开花,各种各样的类型的产品都会面向市场推出,将容纳更多的购房的客群。

据悉,远洋、世茂、首创、金融街于2017年下半年,在黄村、瀛海、次渠等地连续拍下4块地,投入近170亿元,将为南城带来四大楼盘项目。于今年首先亮相的为“万和斐丽”“颐璟春秋”两个项目。(孔海丽)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