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爱心图书馆

2017年12月2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知道吗?你捐到链家门店的《昆虫记》成为甘肃西坪小学孩子们最喜爱书籍 top 1!

得益于链家的“爱心图书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不仅有了丰富阅读的机会,这些图书也发挥了充分的利用价值。

2011年9月25日,由链家公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爱心图书馆大型公益项目。图书主要通过社区内集中募捐、链家门店接收的方式进行筹集,链家公益集中所捐书籍为偏远贫困山区的小学建立“爱心图书馆”。

链家公益依靠链家多年根植于城市社区内积累的社区资源优势,在社区内为城市家庭和乡村小学之间架起了一座分享知识和爱的桥梁。每个链家门店都是爱心图书馆图书接收点,以链家门店向外辐射,接收来自链家员工、社区居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

截止2017年9月,链家公益累计已捐赠图书499,246册, 135所爱心图书馆已经建立,惠及学生45,648名。好好读书、开阔视野,帮助孩子们找到一个为之奋斗的希望和目标,是所有爱心人士们希望带给孩子们的最重要的礼物。

爱心不该有距离、知识也不该有,所以我们竭尽所能,为每一本图书找到最合适的读者。

知道吗?你的一次捐助,会让孩子们珍视好久

让他们尽情的读书吧 哪怕只有一个静谧午后

爱心图书馆的建立

对孩子们来说是多么来之不易

昏暗的教室、地上都是灰尘

墙上的裂纹被用报纸遮盖住

我们将这里重新粉刷、重新打扫

书籍上架的时候

爱心大使们都会小心翼翼的把书擦干净

孩子们为了不把书本弄脏 

每个人进来都要把手洗很多遍

每到冬天手指都被冻的通红,甚至变得僵硬

但是孩子们依旧保持这样的习惯

因为每一本书他们都爱

最快读书 最快背书 

20分钟背会一则故事是小梅每日都做的事

小心翼翼将书本还回学校的爱心图书馆

便开始了回家的路

正是贪玩的年纪 却不贪恋乡间的花朵和牛群

细碎的步伐深深浅浅的踩在泥泞的山间小路上 不知道摔了多少次

小梅只想用最快的速度 最温热的记忆将熟记的童话故事讲给妹妹听

一本爱心图书 一则童话故事 一整晚的陪伴

是爸妈外出打工后唯一能让妹妹夜晚不哭的事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