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全国逾千店变身“跑步驿站”,链家社区跑打造最简单5KM

2017年12月28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7“链家中国·社区跑”以其简单易行、充满趣味活力吸引了万千跑者的关注。社区跑于6-9月在全国六城开启,每个城市均分为线上跑、训练营、城市赛三个阶段。目前,该活动已圆满结束,逾万人参与。

“链家中国·社区跑”,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链家冠名的非专业型5公里全国性社区跑步赛事,以“练习跑步,从家开始”为主题,旨在通过号召社区居民从家开始,围绕小区、社区周边,与家人、邻居一起简单跑,告别“亚健康”,构建和谐社区。

门店变身跑步驿站

为了在运动过程中给跑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从6月14日开始,北京、天津、杭州等全国6个城市的链家门店都张贴专用图标,变身“跑步驿站”,为社区跑者提供水、能量棒、发带、衣服等运动补给,帮助跑者在社区中随时跑、自由跑,跑得更安心。

刘佳是80后全职妈妈,年后刚生完小孩,她说“其实一开始就是想摆脱生完孩子的臃肿身材,不过跑着跑着就觉得整个人都不一样起来。每天清晨娃都没醒的时候是我一天最自由的时候了,家附近跑五公里再回去冲个澡,伺候娃也变得有劲儿多了。已经坚持了两个月,瘦了5、6斤。现在有了这个家门口的跑步驿站,跑步过程中来这里喝个水,补给下就更方便啦。”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赵聪是外企经理,他表示,来链家门店是因为比回趟家拿补给品方便,“我不是喜欢跑步,而是跑步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因为总出国出差嘛,有时候为了强行倒时差就会到了酒店马上出去跑个十公里,后来发现在大街上跑步是了解这座城市最好的途径。回到家的时候,我也喜欢在家门口、社区里跑步,这是我体验“家”的感觉的一种方式。偶尔碰到同样跑步的邻居,还能跑完了一起在附近吃个烤串,别提有多惬意了。”

跑步治愈城市“亚健康”

调研显示,有83.8%的居民因工作忙、没动力、没人陪等原因从不锻炼,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越来越多城市居民被“裹进”钢筋水泥的“襁褓”中,连邻居叫什么都不知道,逐渐患上 “城市孤独症”。

链家积极响应全民健康的政府号召,旨在通过社区跑传递从家开始简单跑的理念,让社区居民能够随时跑、自由跑。五公里路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简单易行,强度适中,可以有效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以社区为中心进行跑步锻炼,还为左邻右里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形成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

链家作为“社区好邻居”,链家立足于社区,扎根于社区,从建立之初就与社区保持不可分割的关联,此次社区跑活动以更健康、更快乐的活动氛围为居民构建更亲密、更和谐的社区环境。后续,2017社区跑城市赛还将在大连、杭州、天津、厦门、重庆5个城市陆续展开,让健康生活理念渗透到每一个人,让邻里之间越跑越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