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去年北京超额完成商品房供地11%

蒋梦惟
2018年01月03日08:0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北京超额完成商品房供地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继去年10月底北京提前完成全年350公顷保障性住房供地任务后,1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去年北京全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达到721公顷,超额完成全年商品住宅用地650公顷供应指标,供应计划完成率111%,达到了近五年北京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平均值的1.75倍。其中,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量达到207公顷,完成率104%。

  据介绍,2017年度北京供应的商品住宅用地(除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外)全部采取“限房价、竞地价”方式确定竞得人,当达到预设的地价上限时,改为竞报企业自持商品住房面积比例,全年共竞出自持住宅规模约87万平方米,为未来住宅用地租赁市场提供有效供给。

  而且,为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未来五年新供应住房“四个70%”的要求,去年,北京加大了“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地力度。主要表现在:年内用地供应数量大幅增加。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共完成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38宗,用地面积约207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403万平方米,是往年供地可建设规模的3倍。而且,共有产权住房供应地块区位优越。已供应的207公顷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中,有53公顷用地位于城区(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104公顷用地位于承接人口疏解的近郊新城区(大兴、通州、顺义、昌平、房山),城区和近郊新城区内供应的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共157公顷,达到全部供应地块的2/3。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