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社区公益

2018年01月03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链家依托企业多年扎根城市社区积累的大数据资源优势,早在2014年就启动了“链家在身边”社区志愿公益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贴心的志愿服务,致力于做居民的“社区好邻居”。

在日常便民服务方面,链家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爱心图书捐赠点、便民饮水、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询路指引、高考休息站等服务,社区居民可到任意链家门店寻求帮助。此外,链家在社区里的公益服务与活动更是多样,如每年200场免费的房地产金融法律知识讲座、高考期间开设“高考休息站”等等。今年9月,链家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加入“志愿北京”平台,具有规范化的便民服务体系。

链家目前在全国32个城市拥有8000家门店、15万经纪人。在不断创新公益方式的过程中,链家聚集内部经纪人,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公益,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链家在身边”便民服务

自2014年起,链家就启动了名为“链家在身边”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市民在北京任何链家门店,均可享受包括应急打印复印、应急电话、便民饮水、应急雨具、爱心图书捐赠、询路指引、应急上网、应急充电等多项便民服务。

“我和烧烤之间,只差一撮孜然...”,进入三伏天,大半的中国都开启了“烤炉模式”。面对高温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待在室内来躲避高温蒸烤,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惜与骄阳同行、与高温作伴,虽挥汗如雨仍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仅一句“辛苦了”远远无法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感谢之情,为体现我们对烈日下户外工作者的敬意,链家6个处于高温城市的分公司开展了“链链送清凉”的活动,共计20983名链家人为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饮品,并邀请他们进店休息。

链家志愿服务队

2017年9月22日,在北京市团市委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大力指导下,朝阳团区委、北青社区传媒、链家集团强强联合,在京正式举行链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便民服务计划”发布会,链家集团正式加入“志愿北京”大家庭。

链家志愿队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便民服务日活动、日常便民服务、社区服务以及节日公益活动等多方面展开,并形成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体系。

在社区公益服务方面,“链家志愿服务队”计划每季度举办一次社区房产交易知识科普讲座,资深经纪人作为志愿者在社区进行房产知识宣讲、房产风险防范、房产权益维护等演讲。

在节日公益活动方面,今年链家志愿队组织志愿者走进了北京400个社区,与社区居民共度中秋与国庆佳节。

高考休息站

高考期间,全国链家门店变身“高考休息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乘凉休憩、便民饮水、纸笔借用、打印复印、问路指引、充电、上网、电话等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链家8000多家门店中,距离高考考点100米内的店面有将近500家,他们是这次高考休息站提供服务的“主力军”,共计接待考生和家长超过3万人次,发放饮水12万多杯,应急充电5600余部手机、应急电话200余通,打印复印800多份、问路指引2500次以上。

应急雨具

遇到风雨侵袭又没带雨具怎么办?居民只要走进上述任何一家链家门店,即可借用链家雨衣。借用无需任何手续、抵押,全部免费。

链家应急雨具提倡共享理念,获得了居民便宜的认可。有不少居民主动返还雨衣。“公益项目需要大伙共同努力,还雨衣以便大家下次还能使用,方便别人也是方便自己” 。对此,链家公益呼吁居民,使用完雨衣尽量就近归还门店,以便反复使用。

在“共享”理念方兴未艾的今天,链家通过应急雨具在社区里创建了“共享雨具”模式,有效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

目前,全国20城的链家门店提供应急雨具服务,这些城市有北京、燕郊、重庆、厦门、武汉、长沙、烟台、石家庄、济南、南京、珠海、东莞、深圳、中山、上海、苏州、广州、佛山、成都、海口。仅在北京,链家就投入75000件雨衣,供居民免费借用。

大地美容

生活中随处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随处可见,不一而足。这不仅是一种不良的行为习惯,也是缺乏社会公德心的表现。

链家于2016年4月率先在成都启动,并迅速形成影响力,带动全国近20城链家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对城市社区进行垃圾清扫、环境美化,用实际行动倡导垃圾入桶的文明行为,同时体现“链家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理念。一低头、一弯腰,链家人用微小的行动影响更多热爱环境、倡导文明行为的人参与进来,让社区更整洁,城市更美好。

大地美容”最开始也遭受过质疑,然而链家人一直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伙伴加入“大地美容”的行列,在清扫的现场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赞美与支持。

链家人的初衷也并不复杂,我们把社区当自己家,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希望用捡拾垃圾的小行动倡导文明行为——垃圾入桶,让社区更整洁,城市更美好。

走失儿童临时联络站

始于2016年5月25日,全国所有链家门店作为走失儿童守护站,对进店求助的儿童进行帮助,第一时间帮其报警,并在警方到来之前全程守护儿童,保证儿童的安全。

截至2017年11月,链家已帮助27位走失儿童回家。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