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全方位精准扶贫

2018年01月03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2月19日,链家集团与甘肃省靖远县人民政府在靖远县举行了“教育、健康、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链家集团将从2018年起,在靖远县开展教育设施改造、资助孤贫患儿手术治疗、支持贫困学生家庭发展种养殖业、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等近十个扶贫项目,从而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甘肃省靖远县属于国家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据悉,在教育扶贫方面,链家集团将出资30万元援建“链家第九所爱心小学”,学校建成后将同期配套“爱心图书馆”1个、“链未来电脑教室”1间、更新课桌椅设备、补充文体器材。除了针对教育教学的整体帮扶,链家还将出资45万元,在靖远七中新招生设立2个太阳花班,资助家庭特困、品学特优学生60名,并为学生们的品格教育和素质提升提供必要的协助。

此外,面向靖远全县所有乡镇学校的特困小学生,链家集团将实施“链?未来成长计划”小学段学生资助项目,每个孩子每年将获得1000元的学业生活补助,从而减轻家庭供学压力。

在健康扶贫方面,链家集团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将在靖远县启动“爱佑童心”、“爱佑天使”贫困患儿救助项目。由靖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农村14周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患儿进行摸底登记,爱佑慈善基金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医学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接受治疗,其费用由链家捐赠给爱佑慈善基金会,转而拨付定点医院。

在产业扶贫方面,今年,链家集团通过集中采购靖远县农户10万斤、价值100万元左右的大枣,帮助枣农解决因天气原因导致的大枣滞销问题。并发动当地大枣收购加工企业,为靖远县扶贫协会捐赠大枣采购款的3%,用于为贫困学生家庭购买赠送枸杞苗、地膜、化肥等农资,支持贫困学生家庭发展种养殖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