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地铁国贸站新增换乘通道和大厅

殷呈悦
2018年01月04日15:1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国贸站新增换乘通道和大厅

  本报讯(记者殷呈悦)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批复通过了国贸站增设换乘通道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拟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投用。记者昨晚从市发改委获悉了这一消息。

  这项增设换乘通道的工程,包括新建换乘通道和换乘大厅,同步改造既有换乘通道及相关设备系统。此外,项目还将优化地下空间布局,提高轨道交通服务品质。项目将结合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改造工程统筹实施,增强地下空间与周边地块的连通性,提高换乘空间舒适性,有效改善乘客出行环境。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地铁10号线和1号线的换乘站,目前国贸站日均换乘量及早高峰换乘量均位居北京市路网前列。据统计,早晚高峰时段,该站双向换乘量均在万人左右——在一个小时里,同时有2万个人在1条8.5米宽的换乘通道缓步前行。按照目前1号线、10号线通用的定员1470人的车型,这2万人可站满13.6辆地铁。因此,增建换乘大厅和换乘通道,将显著提高国贸站的换乘能力,消除运营安全隐患。J241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