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北站安置区项目环评启动 将建26栋高层住宅 

2018年01月05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北站安置区项目环评启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作为广州北站建设首先启动的东广场安置区项目,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建设项目(天贵路万达城西侧)昨日开始环评公示。这一安置区选址花都CBD,将建设26栋高层住宅,居住人口约15748人,预计于2020年 12 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了配合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建设,需对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4.6平方公里范围内京广铁路以东国有土地进行拆迁,并对征收房屋的居民进行安置,同时对拆迁的商业建筑进行复建置换。

  根据此前通过的规划,近期进行建设的北站启动区将有两个安置区,北站东广场采取异地安置方式,安置区选址花都CBD,就是本次进行环评的项目;西广场安置区选址北站新城南部、花都区新华街,南临白云区,距离广州北站1.5公里,距离机场10公里,距离区政府5公里。

  率先启动建设的北站东广场安置区项目选址在花都区花城街长岗村内,位于规划路天贵路旁、东侧为规划路曙光路和万达文化旅游城(在建),东南侧为万达住宅区(在建),南侧约 300 米处为平步大道,北侧为规划路永安路,西侧约500米处为建设北路。项目拟投资388654.51万元,规划入住户数约为5249户,居住人口约15748人。预计于 2020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整个安置小区由A、B、C、D四个地块组成,共建有26栋高层塔式建筑。项目在各地块周边共设有14栋商业楼,为1~5层的独立单体建筑,规划用于一般商业和餐饮业。

  同时,项目内A地块和D地块各设有一个幼儿园,A地块的幼儿园位于地块东南角,共3层,拟设置9个班;D地块的幼儿园位于地块南端,共3层,幼儿园拟设置9个班。此外,A地块和D地块分别设有1个农贸肉菜市场。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