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坪山商服用地昨日底价出让

2018年01月11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坪山商服用地 昨日底价出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陆军)继上个月6日龙岗大运片区拍出600米的龙岗地标用地后,坪山区昨日再度成功出让一宗商业服务用地,该地块上将建设一栋不低于300米的高楼,这也必将成为坪山新地标。值得一提的,两宗地标用地的买家都指向世茂集团。

  据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出让信息,昨日出让的G11336-0068宗地是一块商业服务用地,项目具体位于坪山区坪山大道与振环路交会处东北侧,靠近规划中的地铁14号线沙湖站,土地使用期限40年,用地面积30699.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2000平方米。宗地出让条件中提及, 出让宗地项目建成后,商务公寓可按规定销售;商业性办公、商业自持比例均不得低于70%(商业性办公77000平方米、商业30100平方米),自持部分自规划验收之日起10年后可按规定销售等。值得一提的是,地块规定建设一栋高度不低于300米的建筑。

  最终,G11336-0068宗地由深圳市坪山区城投宏源投资有限公司以出让起始价人民币18.73亿元竞得。根据企业工商注册信息,深圳市坪山区城投宏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15日,该公司总经理是王国雄,其身份也是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世茂华南区总裁。也就是说,坪山区城投宏源投资有限公司是世茂地产控股的“马甲”公司。就在竞标结果公布没多久,世茂集团就发布了早前做好的海报,海报内容也指出G11336-0068宗地是世茂集团“深圳第三子”。记者了解到, 2013年11月27日,世茂竞得深圳前海T102-0244宗地,目前已建成世茂·前海中心;2017年12月6日,世茂以239亿竞得深圳龙岗“巨无霸”地块,该地块将建一600米地标建筑。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G11336-0068宗地位于坪山中心区,在规划的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内,是坪山目前重点打造地段。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