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旧楼加装电梯咋办 义工队帮你定方案

2018年01月19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旧楼加装电梯咋办 义工队帮你定方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吴少敏)电梯报建不成功,不收费?昨日,广州市荔湾区政府成立荔湾区旧楼宇加装电梯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对外开放。该中心将搭建联合政府、企业和志愿者的旧楼宇加装电梯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街坊可在此选方案。

  据了解,去年8月以来,荔湾区积极推动“百梯万人”旧楼宇加装电梯行动,并将这项工作列为区委书记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为更好地推进荔湾区旧楼宇加装电梯工作,荔湾区政府建设了荔湾区旧楼宇加装电梯服务中心,搭建联合政府、企业和志愿者的旧楼宇加装电梯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对外开放。居民可进入服务平台了解旧楼宇加装电梯的筹备方法、技术要求、申报程序、建设方式、日常管养等知识。

  现场的参展商悦汇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报建不成功,不收费,减轻居民负担。此外,现场参展商还提出报装方案资金还可以灵活支付,低息分期。

  该服务中心还引进包括广日电梯、日立电梯等10家电梯企业,配备工作人员长期驻守现场办公,为居民提供技术咨询。

  根据荔湾区有关部门统计,荔湾区老年人口数有17.66万人,老龄化率为24.4%。荔湾区现有七至九层住宅楼3354栋,189栋已加装电梯,仍有3165栋没有加装电梯,加装电梯比例只有5.6%。对此,活动现场还成立了义工队,向街坊介绍成功经验。义工队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成功案例,帮助街坊成功加装电梯。

  荔湾:

  8宗获得10万元资金补助

  为了促进成功加装电梯,荔湾区将通过区财政投入进行相应补贴。具体由区财政按照每年各条街道增设电梯的数量,给各街道相应的前期工作安排经费,并根据旧楼宇加装电梯的审批情况,按加装一部电梯补贴10万元的原则,制定财政奖励实施方案,明确资金申请流程和使用范围,确保资金按工作进度及时到位。

  目前,全区已有8宗加装电梯项目获得10万元资金补助,27宗已完工待领补贴,53宗正在开工建设。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