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科建继续为创业者护航

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在北大举行

2018年01月19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物联网科技创新和深度发展, 2018年1月12日,由北科建集团、北汽集团、北大校友会联合推出以“物联网与未来出行”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隆重举行。200余位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北大-北汽出行领域特训营”学员以及北科建集团园区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深入探讨物联网与高端制造和服务经济的融合发展。北科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莹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北科建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张志高主持论坛活动。

郭莹辉首先介绍了北科建在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助推全国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关村已经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和全球科技创新的风向标,作为中关村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北科建集团积极践行国企责任,以科技地产事业理论为指导,在全国布局十二个项目,汇聚了大批高科技企业和有创新活力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成为了区域创新创业的广阔沃土和强大引擎。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点核心,北科建集团将积极带头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履行国企责任,与以北京大学为代表的各大创新创业服务企业和机构携手,弘扬中关村创新精神和创新文化,聚集创新思想,汇聚创新资源,加速创新要素流动,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促进新经济发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由组委会提议成立的中关村西区论坛产业发展联盟迎来了 12位新成员,他们的加入,代表着中国科技创新的政产学研力量的又一次壮大。中关村西区论坛集聚政府、企业、高校等高端创新资源高度融合,共同助力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中心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志泽参加活动并致辞。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国富,思科全球战略创新事业部副总裁马切伊·克兰兹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驻场导师、新智囊传媒总裁傅强老师与各企业领袖,针对智能、网联、新能源、出行领域、北大和北汽创业训练营六大关键词,展开精彩碰撞,为与会嘉宾创业者带来启发和指导,为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活动当天下午,与会嘉宾共同出席了“中国创业者峰会2018-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双创中心周年”活动,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出席活动并致辞。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李宁集团董事长李宁,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国富,经济学泰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等来自学界、企业界的嘉宾为现场1000余名创业者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分享了创业经验。郭莹辉董事长在对话分享环节表示,北科建集团将一如既往的当好创业者的服务者,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两届中关村西区论坛的成功举办,在业内形成强烈反响,获得众多企业家的高度认可。本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将更多的政府、企业、协会吸引到平台上来,交流行业跨界创新发展热点,引领前沿科技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全国创新创业,共同为中国新经济的发展贡献新力量。同时,论坛进一步深化了北科建与北大及其他企业之间的资源对接和交流合作,以产业联盟为核心的资源集聚效应也已初步形成,包括各项目入园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已借助中关村西区论坛搭建的互联共进平台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