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市谣言止于智者 

2018年01月26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谣言, 止于智者

  这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同时也要小心谣言。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两起相关辟谣信息。

  12月20日晚,关于南海区即将放松新房限价标准的传闻在微信朋友圈传播。次日,南海区房地产业协会正式发文回应:12月18日举行业务会议,未涉及放松限价方面的议程。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不要传播未经官方公布的所谓新政,尤其是中介渠道流出的鼓吹房价的言论。

  几天前,网上有报道称顺德个别楼盘提高备案价,顺德有四个指标盘上调备案价,最大幅度达49%。

  受传言影响,继顺德国土城建和水利局1月23日深夜约11时发布声明表示“调控不放松”后,佛山住建局也于前日再次发布声明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而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佛山市顺德区个别楼盘上调商品房备案价格”事件,佛山住建局更要求顺德区从即日起暂停报道中四个楼盘的销售活动,与佛山市发改局联合要求顺德区住建部门与物价部门共同对相关项目展开调查处理。

  至此,顺德放开限价的谣言也不攻自破。

  谣言止于智者,对于这些不知真假的消息,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信息源都不权威。有些来源于销售人员,有些源于自说自话的自媒体。对于楼市政策,购房者不妨多留意官方或者主流媒体的报道。不能找到权威信息源的消息,基本可以忽略。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不应被标题党误导,更不要主动参与不确切信息的传播,以免因为自己的扩散,导致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因为冲动消费而遭遇损失。捍卫真实信息的传播,你我有责!(罗林)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