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住宅小区超千户要配社卫站点

2018年02月08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宅小区超千户要配社卫站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东莞目前建成使用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403所,去年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疗量为1871万人次。昨天,记者从东莞市卫生计生局拿到了《东莞市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其中还明确,1000户以上住宅小区必须配套25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卫生计生用房,对符合选址和布局要求的,优先使用,妥善解决辖区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为了补齐社区卫生服务的短板,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案明确,从今年开始启动项目建设,新建和改扩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基础建设动工率和医疗设备配备项目完成率均要达到100%;2019年,全面完成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补短板”任务,全市社区卫生机构用房面积和医疗设备配置基本达标。

  方案指出,各镇街要结合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业务开展情况,遵循填平补齐原则,足额配备基本医疗设备,有条件的镇街还可适当提升配置标准,但严禁配备MR、CT等医疗设备。

  社卫服务中心还可根据基本医疗服务功能需要设置日间观察床5~10张,有条件的社卫服务中心还可逐步开设家庭病床和一定数量的康复、护理床位。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