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冼村回迁啦 村民笑开颜

2018年02月09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冼村回迁啦 村民笑开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瑞琪)路边摆着橙橙绿绿的年桔,楼上村民忙着布置温馨舒适的新家,贴上红红的窗花、泡一壶暖暖的热茶、电视调到熟悉的频道,冼村村民的脸上满是搬新家的幸福感。目前,冼村一、二期回迁房完成摇珠分房工作,连日来,村民收楼、搬家、装家具,一派欢喜过大年的景象。

  首批回迁住户搬进新家

  74岁的冼阿姨走进新家,电视墙上贴满了福字,桌上摆满水果,沙发铺上喜庆的红色坐垫,一旁的蝴蝶兰艳丽绽放。屋内的新家具都是三个女儿买的,只有卧室的床是旧的,那是她结婚时的婚床,不舍得扔。

  以前,冼阿姨的旧房子在冼村内窄窄的巷子里,采光很差,装修破旧。2009年冼村制定安置补偿方案后开始签署工作,冼阿姨是第一批踊跃签约的村民。2010年,冼阿姨远离冼村搬去外面租房。

  众多冼村老人都面临租房难的问题,于是,冼村建了老人临时安置公寓,2014年,冼阿姨终于借此机会搬回来,同时入住的有近50个老人。这批老人家就是冼村回迁房分房后第一批回迁的住户。

  97岁的冼伯是回迁的老人家中年纪最大的,厨房里有燃气灶、橱柜、抽油烟机、消毒碗柜和洗菜盆,卫生间里热水器、淋浴、马桶、洗手盆一应俱全,对此,冼伯说:“我要用三个‘好’字来形容,心情好,好安乐,好满足!”

  一期回迁房首层是菜市场

  据了解,2月3日到5日,冼村一期回迁房完成收楼工作,3天集中收楼549套、收楼率高达99.5%,6日已经有将近50户村民搬进新家。

  据了解,一期回迁房共三栋32层住宅,住宅每层三梯六户,含66平方米、78平方米、88平方米三个户型都方正实用,共558套房屋(A1栋17楼6套为样板房不参与摇珠分房,因此总共参与摇珠分房的为552套房)。

  一期回迁房首层就是肉菜市场,村方三资平台已启动招商,很快就能投入使用。菜市场规划约2700平方米、预计可服务5万人,既可满足村民购买新鲜放心的肉蔬、也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二期回迁房首层也将规划为肉菜市场。

  鉴于很多老人家想尽快搬进新家过春节,为了保障大家能用上燃气,有关部门协调燃气单位开通便民通道,在回迁房楼下现场办公,加班加点为村民集中办理燃气点火,让新家拥有“热腾腾的温度”。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