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春节 你回家买房吗

王俏瑜
2018年02月09日09:14 | 来源:番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 你回家买房吗

  随着广州房价的高涨,近年来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回家乡买房,或自住或投资。记者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的亲戚朋友。有的说,广州的房价实在太高了,买不起。有的说,家乡现在的房地产发展得还不多,回乡买一套投资也不错的。不过,记者了解到,有些人是盲从,看到身边有亲戚朋友回家置业,自己也心痒痒。

  从事房地产工作多年的许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都抓住春节回乡置业这个点进行卖楼。值得提醒的是,有些城市开发的商品房已经出现过剩,价值也被提前透支,投资的前景并不乐观。所以,回乡置业时,要提前做足功课,避免陷入投资陷阱。

  “虽然打算置业地方是自己的家乡,但是很多人因常年在外地工作,对于家乡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并不了解,很容易被销售人员误导”许先生说,如果有回乡置业的打算,一定要先了解置业所在地的楼市行情以及区域规划,比如当地近些年的房价走势,当地的规划等。当然,所掌握的信息越详细越好,比如有些地方说有高铁等规划,那就要了解高铁几时通车,高铁站距离意向投资的项目有多远等。了解信息的渠道,可以通过网上查找,也要向当地熟悉的人了解,比如从事房地产工作的亲戚朋友等,让他们介绍或者给意见。

  “在选择置业项目时,最好选择知名度高和口碑好的开发商。”许先生提醒,小开发商的实力有限,有可能出现资金断链等情况,对于投资者来说,将面临较大的风险。他说,他身边就有朋友回乡买了套房,因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逾期交楼两年。此外,品牌开发商开发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的团队,所开发的产品,在地理位置的选择以及楼盘的景观设计等方面都较有保证。

  “置业时,不能只看价格”许先生说,买房要考虑项目的综合性能。有些楼盘的价格比较高,但是地里位置优越,配套完善,物业管理也有保证。但是,有些楼盘的价格低,缺乏配套,升值空间有限。即使不是自住,也要认真了解项目的规划和配套,比如环境、户型、交通、商业、教育等配套。当然,不是价格越高越好。有些楼盘可能存在提前透支的情况,所以还要对比周边项目的售价。

  许先生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回乡置业。有些人可能听亲戚朋友说,家乡如何好,投资如何好,没考虑到自身的情况,就一头栽下去。其实,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有些人可能有回家工作的打算,那么回家置业那是很好的事。但是,有些人并没有回家工作的打算,在一线城市也没有物业,而且积蓄不多,那么就要考虑清楚了,是否有必要回家买房。

  最后,还要提醒回乡置业前要了解相关的购房知识,避免被开发商所忽悠。此外,还要了解自己是否有购房资格。因为有些人早已经把户口迁出家乡,如果家乡限购的话,可能没有购房的资格。如果需要贷款购房,还要了解家乡的相关政策。

  (王俏瑜)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