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建设者火热奋战迎雄安新区首个新年

2018年02月13日08:57  来源:光明网
 

  “亲情包裹”里帅气的写真、奖励证书、雄安特产,胸前的红花、灿烂的笑容、欢呼的工地……2月12日,沈民、高新磊、刘兴鹏和其他47位同伴共同获得了优秀员工的嘉奖,他们既代表了中建装饰的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也成为雄安新区几千名一线建设者的楷模。

  来自河北沧州的沈民,已在中建装饰工作近6年之久,沈民主要做木工,负责吊顶、墙面的装修等工作,穿着新发的棉服、拿着新春的礼品,虽然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沈民仍感觉挺好、挺温暖!他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在工地现场过年,想家是肯定想的,但雄安项目是国家重点工程,自己很容幸!能在这个项目中工作,沈民反复说,自己特别激动与自豪,虽然比较辛苦,可是心里不觉得苦,“肯定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

一线建设者火热奋战迎雄安新区首个新年

  虽然回不了家,但工地现场还是发出了阵阵的欢乐。记者看到,现场有一个“小确幸”的角落,大家伙快速地排好队,等待前方工友坐正,摆出POSE,静待摄影师单膝脆地,来一次完美的“一拍”,瞬间,帅气的工装照就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发送到自己的手机里,与家里人实时分享自己的快乐。

  据介绍,“小确幸”品牌公益活动由中建装饰发起,旨在实现大家“微小但确切的幸福”,并带动更多人成为微公益的先行者。

  “我刚刚拍了一张,”今年不到30岁的高新磊开心地说,不仅要拍一张给家里,还要和工友们拍几张合影,发给各自的家里人。高新磊是河北邯郸人,在现场主要做放线、图纸操作、尺寸定位、指导技术人员等等基础工作,他告诉记者,今年的年夜饭和工友一起吃,虽然都是男同志,到时候会弄点面粉包饺子,搞个娱乐节目,买点小酒,简单的聚一下。也会实时和家里人开视频通话,把这边的欢乐和爸爸妈妈老婆孩子分享,让家里人不要担心。今年35岁的刘兴鹏则比较拘谨,在采访的时候,多次告诉记者,“跟家里已经联系好了,我这头也拍了照片寄回家,让家里放心”。

一线建设者火热奋战迎雄安新区首个新年

  高新磊告诉记者,和家里人团聚不了确实有一点点的遗憾,自己尽可能在年后找机会跟家人团聚,弥补一下。

  高新磊说,获得了优秀员工是公司对自己的认可,接下来自己会更尽心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道手续,检查好施工工艺流程,“我会按照公司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达到优秀员工的最高标准,做好各项事情。”

一线建设者火热奋战迎雄安新区首个新年

  一个月前,雄安项目只有方案图纸,短短23天设计人员就完成方案到施工的7000余张图纸设计工作;30天,200余项(份)材料样品辗转6万公里悉数运抵;随之,从预埋件安装到脚手架搭建,首块铝板吊装完成,幕墙面正式亮相……

  中建装饰集团总经理王文胜表示,面对严寒,中建装饰打响了装饰行业参与雄安建设的第一枪,王文胜督促建设者们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秉承品质文化,发扬工匠精神,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经典项目。

  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据了解,虽然进入春节期间,但中建装饰集团200名管理人员、2000多名工人依然奋战在项目上,不惧风霜低温,高标准高质量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数栋建筑披上“新衣”。在雄安新区迎来首个春节之际,中建装饰将陪伴呵护它们,完成正式亮相前的“定妆”。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