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越秀租赁住房类REITs成功获批

2018年02月26日08:1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越秀租赁住房类 REITs成功获批

  2018年2月13日,“中联前海开源——越秀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越秀租赁住房类REITs”)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采取储架分期发行机制,产品规模人民币50亿元。越秀租赁住房类REITs由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越秀集团”)作为原始权益人、中联前源不动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总协调人和财务顾问共同实施,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财务顾问。近年来中央陆续出台一系列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支持政策。2017年,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率先在地方政府层面颁布规范性文件,对住房租赁企业给予明确的鼓励与扶持。广州市国资委相关人士表示,越秀集团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在盘活存量房屋、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等方面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这是越秀集团充分响应中央、省、市各级文件精神而做出的有益尝试,为市属国有企业树立了优秀榜样。

  近年来,国内类REITs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最近一年以来沪、深交易所多单具有影响力的类REITs获批或发行,对于资本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越秀集团把握这一机遇,迅速参与到国内类REITs的产品发行中。

  全国人大代表、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连续多年提交议案,建议大力发展国内REITs产品,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去库存、去杠杆”的要求,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降低地方政府平台负债,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类REITs再向前推动一步,将是从“私募”到“公募”,成为真正的REITs。越秀集团将依托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成熟的商业运营能力以及一贯以来的金融化优势,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和战略资源整合,深入拓展长租公寓市场,积极当好探路者、开拓者的角色,实现政府、企业和客户的三方共赢。

  本次越秀租赁住房类REITs的准备工作得到了证监会和深交所的大力支持和认可,认为越秀集团选择租赁住房作为底层资产与类REITs工具相结合,这一创新尝试符合当前推动住房租赁市场长足发展的大趋势,体现了国内类REITs产品服务产业的核心价值。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