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三年解决近10万户“有房无证”问题

阳建
2018年02月28日08:0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三年解决近10万户“有房无证”问题

  据记者近日从长沙市住建委获悉,截至2017年底,过去三年内长沙市共计解决95677户的“有房无证”问题,帮助他们拿到了房产权证,实现基本解决房产办证遗留问题。

  买了房子却拿不到房产证,在很多城市是普遍现象,成为民怨高发领域。自2015年起,长沙市委、市政府把解决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民生实事来抓,承诺彻底解决“来源合法、安全合格、权属清晰”的房屋产权证问题。

  长沙市以法治思维探索出违法开发商、“问题”开发商、楼盘问题及责任“三张清单”,并创新制定“先证后税(费)、先证后责、先证后诉”的“三先三后”原则,采取购房人办证与追缴项目建设单位税费相分离措施,依据实际情况对问题开发商进行司法、行政限制,尽早为市民办证。

  目前,除10个项目因涉法涉诉暂缓处理外,长沙市所有处遗项目全部交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为“有房无证”业主办证。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