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地铁6号线西延年底通4站

赵莹莹
2018年03月02日15:3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6号线西延年底通4站

  计划于年底开通的地铁6号线西延昨日传来最新消息。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公司了解到,苹果园以东4座车站将在年底率先开通,与既有6号线海淀五路居站“牵手”。届时,乘客可从东六环直达西五环。

  西延线全长10.6公里

  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西起金安桥站,东至既有6号线五路居站,跨越石景山区和海淀区两个行政区。西延线路全长10.6公里,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金安桥站、苹果园站、苹果园南路站、西黄村站、廖公庄站、田村站。其中,换乘站有3座,在金安桥站可与S1线及地铁11号线换乘,在苹果园站可与1号线、S1线换乘,在田村站与地铁3号线和规划中的L6线换乘。

  昨日,记者前往位于通州区潞城镇的6号线东小营车辆段。距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仅2公里的车辆段,是6号线的重要配属工程,功能定位为6号线车辆架修基地,同时满足6号线西延通车的车辆停放和检修需求。目前,车辆段基本已经建成。

  “在2018年春节采取连续施工措施的情况下,工程进度大幅加快,施工总体完成比例约80%,机电安装完成85%,预计2018年5月底具备试运营条件。”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中心25工程部副部长姫伟介绍,东小营车辆段一期工程停车列检库可为6号线西延提供16个停车列位,现已全部完工。

  “升级版”新车率先到京

  昨日,记者在车辆段看到,两辆全新的地铁列车已经到位。从外观上看,未来投入6号线西延使用的新车与既有6号线列车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区别,采用8节编组B2型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到100公里/小时。

  “西延的车辆与既有6号线列车是混跑的,所以车辆系统是保持一致的,载客量也和既有车辆相同。”据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中心设备部赵智强介绍,新车也有两点升级,受电弓在线检测系统和轮对在线检测设备,可对车辆供电、车轮磨耗擦伤等进行检测,确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平稳、安全,并提升乘客的乘车舒适度。

  苹果园以东车站年底开通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整个西延线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84%。金安桥站以东车站及站区间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金安桥站则因进场较晚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按照计划,苹果园以东至海淀五路居站预计将于2018年底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作为地铁骨干线路,6号线西延开通后,将消除轨道交通线路断点,进一步完善西部的轨道交通线网,形成贯穿于北京城东西的第二条轨道交通大动脉。届时,市民可以从东六环直通西五环。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