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龙头房企业绩继续冲高

葛政涵
2018年03月09日08:3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头房企业绩继续冲高

  尽管受春节假期影响,部分城市2月一手住宅销量平平,但得益于返乡置业的促进,部分房企业绩表现仍然不错。根据克而瑞的房企监测数据,龙头房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家企业累计销售金额均已突破1000亿元。

  克而瑞发布的《2018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碧桂园已实现销售流量金额1186.6亿元,恒大和万科也分别达到1121.6亿元和1037.1亿元,突破千亿。三家龙头房企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排名第四和第五的保利和融创,销售金额分别为506.4亿元和412.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2月国内TOP100房企总体销售规模为5296.4亿元,环比1月降低了22%,但龙头房企的销售金额仍然位居高位,其中碧桂园与恒大分别高达495亿元和481亿元,再加上万科的356亿元,三家房企的销售总额占总体销售规模的四分之一。

  克而瑞分析认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趁着返乡置业的热潮,不少房企都在三四线城市积极开展营销活动,而碧桂园与恒大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项目较多,例如恒大直接开启全国所有楼盘享基础优惠88折的促销活动,因此春节期间也创造不少销量,从而使得2月业绩保持高位。

  龙头房企2月表现不俗,但“碧恒万”三家的销售金额环比1月仍有下降,其中销售金额最高的碧桂园环比下降了约28%。

  事实上,根据克而瑞的监测统计,今年2月国内TOP100房企总体销售规模为5296.4亿元,环比1月降低了22%。克而瑞分析认为,除春节假期市场整体平淡外,今年初百强房企货值充裕,年初业绩基数较高,也是2月份房企销售业绩出现环比下降的重要原因。

  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房企累计业绩仍然出现了45.1%的高幅度增长,同时,随着房企竞争的加剧,百强房企各梯队销售金额入榜门槛也提升显著。

  目前,市场已经度过了春节淡季,克而瑞研究中心预计,随着新签约项目陆续备案,3月房企总体销售额或将环比上升。

  南方日报记者 葛政涵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