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关于2018楼市 两会上的这7句话值得关注

2018年03月12日11:02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关于2018楼市 两会上的这7句话值得关注

  关于2018楼市,两会传来7句话,值得关注!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杠杆率仍需降低

  ① 银行是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主战场,重点工作之一是要稳定杠杆率,企业、政府和居民家庭部门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

  目前居民家庭个人借钱消费、买房或者投资的增长速度非常快,需要警惕。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城里人买农村宅基地有违现行政策

  ② 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现行法规政策是不允许的。如果城里人买了宅基地,在上面盖一个别墅或者搞个私人会所,那更是不允许的。

  ③ 随着人口向城镇流动,很多农村出现了闲置农房,如任其破败,是很大的浪费。与此同时,很多城里人到农村创业,对利用闲置农房有需求。

  如果能把闲置农房利用好,既可以给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又能给创业人员提供场所。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

  积极支持购房合理需求

  ④ 央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⑤ 我国在住房贷款的发放上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比较审慎的政策。当然,央行也关注到个别房地产企业在财务方面比较激进,会有一些风险。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

  让房地产税公平合理

  ⑥ 从国情出发来合理设计房地产税制度,使之更加合理公平,既能起到筹集财政收入的作用,又能有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的积极效应。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

  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⑦ 我国的债务主要包括政府部门债务、居民部门债务、企业部门债务。居民债务方面,要通过控制房地产泡沫来防范过快增长,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