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兰州二手房市场迎来旺季 租售价格均波动不大 

王星明
2018年03月13日13:42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二手房市场迎来旺季

  兰州二手房租金、售价都涨了吗?连日来,关于兰州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声音不断。为此,记者走访联系了市内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相比春节前的淡季,近期兰州二手房租售市场迎来了旺季,看房客明显增多,但价格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大幅上涨。一位房屋中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的确是有个别的房主因为心理预期,上调了挂牌价,但从市场整体来看,无论是租金还是售价,都与节前相差不大,保持了平稳。”

  租金:个别地段有波动幅度并不大

  春节过后历来是租房的旺季。3月7日,记者走访二手房市场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场上,有些地段的房屋租赁挂牌价有调整,但上涨幅度并不大。

  “像学区房、中心地段的房屋,租金有所波动,但整体的情况来看,基本上保持了平稳。”从事5年房产经纪的小赵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后,房东们都会有租金上涨的心理预期,多会观望同地段或者同小区的其他房主们,一旦注意到有人上调挂牌价,多数人都会跟着上调。“但从这几年的实际情况来看,一些老旧住宅小区的房屋租金不但没有上涨,反而在下跌。”小赵举例说,雁滩一家属院内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三四年前每月最高可以租到3000元左右,但去年以来,最终成交的租金每月在2800元左右。“现在,很多租客对小区环境很重视,而且相同地段的房屋,电梯房明显要更受欢迎。”小赵表示,春节之后,兰州租房市场虽然迎来旺季,但租金并没有太大波动,整体上保持了平稳。

  广居房产的刘先生也表示,目前房源充足,租客较多,“每年春节后都会这样。”在刘先生看来,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程和各大中小学校开学,使得二手房租赁市场明显升温,“尤其是配套齐全、位置较好,可以拎包入住的小户型比较抢手。”因为这部分房源租金大多在2000元以下,也不用再置办家具电器,很适合刚毕业的大学生和打工族。

  售价:存在差异但未出现普涨现象

  “年前中介说每平方米9000多元,现在想试试卖到10000元。”李先生对于自己在滩尖子的房子是卖还是继续租,最近比较纠结。难道兰州的二手房价格在节后真的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吗?

  “春节过后,的确有个别房东要求将挂牌价上调,但那只是极个别的现象,整体价格与节前相差不大。”天庆房产望河丽景店的乔店长告诉记者,二手房价格一直是紧跟新房价格脚步的,春节之后,虽然有房东心理预期较高,要求上调挂牌价,但从最终成交价来看,其实与节前并没有多大差别,至少“没有明显的上涨”。他认为,价格平稳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有序良性发展,如果大家一味地抬高价格,势必会造成有价无市的局面,对购房者和卖房者都不利。

  事实上,记者走访一些二手房中介店发现,不少中介公司已开始招兵买马,并挂出了一些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房源,包括刚需房和学区房。对目前兰州二手房市场,房屋中介各有看法,但在谈到二手房价格的整体走势时,普遍都认为,从全市范围看,各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差异较大,个别区域价格微涨的情况是实际存在的,但并没有出现普遍上涨的情况。就户型方面来说,属于刚需的小户型依然抢手。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