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盛德紫阙项目拟10.5亿元转让底商

彭耀广
2018年03月16日08:0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盛德紫阙项目拟10.5亿元转让底商

  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耀广)北京二环边上多年烂尾楼盘,被重新打造成坐拥黄金地段的盛德紫阙项目备受市场关注。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北交所”)发布北京某大厦底商项目转让公告,以底价10.5亿元转让16121.67平方米的底商。北交所披露信息中并未提及项目名称及具体地址,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多方求证得知,这个挂牌转让项目为盛德紫阙底商。

  北交所信息显示,该项目坐落于北京市东城区蒋宅口,为商业用途,使用年限40年。项目总占地面积为9388平方米,单体总建筑面积为91041.54平方米,其中地上主体面积75795.68平方米,地下面积14676.44平方米。

  开发企业成立于2000年,总部设立于北京,是一家产业多元化的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已形成以低碳置业为主营、环保科技产业为支撑、金融投资产业为后盾的产业化发展格局;房地产开发业务目前遍及北京、河北、江苏等省市高端产品的开发。此外,该项目整体外立面的建筑风格为artdeco建筑风格。

  北京商报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北交所上述信息与盛德基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盛德紫阙项目所有者)官网及盛德紫阙相关项目信息完全吻合。一位不愿具名的盛德紫阙业主也进一步证实了该消息,“小区业主也知道项目底商要出售,目前正在拍卖,尚未成交”。此外,盛德紫阙项目销售人员也回应表示:“盛德紫阙底商确实在整售,面积为1.6万余平方米,价格暂定10.5亿元,具体成交价格预期还需与集团协商。”

  据了解,盛德紫阙项目毗邻北二环,位置优越,不过前身却是一处烂尾多年的楼盘。2011年,盛德基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接盘该项目,并更名为盛德紫阙,重新打造成为豪宅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拿到了北京市住建委的新房预售许可证,住宅拟售价格为88300元/平方米。不过,该项目命运多舛,2017年初就曾有多位业主反映,该项目存在延期交房、预售资金未全额转入监管账户等多个问题。业主们一度担心该项目会因为开发商的资金问题而出现再度烂尾风险。

  目前该项目部分业主已经收房,如今开发商拟出售底商也意味着项目运营有了进展。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介绍,从盛德紫阙出售的底商面积看,1.6万余平方米可以被归为小微型社区商业。按照北交所披露的转让底价计算,盛德紫阙商用物业单价为6.5万元/平方米。“此类整售的商业项目是一次性大额投入,不能简单以单价来判断价格高低。从该项目的体量和位置来看,该项目转让价格相对合理,而且还略高。因为该项目所处的二环并不是一个商业很繁华的核心商务区。此外,底商是商业地产领域价值稍高的产品,这一点也是该项目价格的支撑点。”

  关于该项目底商转手后如何进行招商运营的问题,第一太平戴维斯住宅销售部助理董事梁爽表示,周边商业氛围不够浓厚,成熟商业配套有限。作为住宅项目的配套底商,丰富多样的商业业态可以提升居住的便利性。业态多样性的要求对招商存在挑战性,未来具体的运营方向将取决于运营团队的综合规划及运营能力。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