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港桥投资拟设200亿股权私募基金 涉中弘集团资产重组

2018年03月20日07:29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桥投资拟设200亿股权私募基金 涉中弘集团资产重组

  3月19日晚间,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弘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永红与深圳港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港桥投资),于3月19日签署了《关于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协议》。

  根据协议,港桥投资拟联合其他主要合伙人发起设立一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组基金),向境内外合格投资者定向募集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内投资者认购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境外投资者认购不超过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0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将按照协议约定,将相关资金投入重组基金。港桥投资作为重组基金的管理人,拟管理本基金对中弘集团进行重组;重组基金的期限为3年。

  重组基金于相关协议签订后四个月内通过购买中弘集团资产、项目公司股权、向项目公司增加投资,及处置中弘集团非核心资产等方式,使中弘集团获得现金,并用于偿还其全部或部分到期债务、清偿全部合理的应付利息或与债权人就债务安排达成新的债务安排协议,以及供其运营和周转流动资金。

  按协议约定的方式和节点,港桥投资可对中弘集团的全部资产(包括子公司或参股公司的资产、海外资产、债权权益等)进行重组。

  截止协议签署之日,重组基金境外投资者已确认认购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0亿元),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正在安排之中。

  公告显示,港桥投资系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国港桥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