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确保大学毕业生租房低于市场价

2018年03月21日16:1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大学毕业生租房低于市场价

  新华社电 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发布《关于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相关政策的解读》提出,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且家庭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租赁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并确保低于市场价20%,如属于合租的可低于市场价30%。

  大学毕业生租赁房以人均租住面积20平方米为主,按照不低于公租房室内装修标准装修,并配备基本居家生活家具家电,满足“拎包入住”的条件。租金按单套或单间计租,按季缴交。原则上,租金标准不高于同地段普通商品住宅市场租金。具体项目的租金标准由武汉市各区房管部门在委托专业房屋评估机构对同地段住宅租赁市场评估价格进行评估的基础上予以确定。据了解,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租赁期一般为3年,最多可延长2年。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