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优客工场战略合作万科 打造共享办公及服务生态圈

  

2018年03月2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就战略合作问题,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与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肖进行了会谈。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3月21日,共享办公行业独角兽企业优客工场与万科集团北方区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创造力阶层的共享办公及服务生态圈。

据了解,在达成战略合作后,万科集团北方区域将在其管理或持有的物业中,展开与优客工场品牌的深度合作。此次双方的合作方式包括:双方共同招商、投资及运营,优客工场直接租赁,或万科委托优客工场运营管理合作物业项目的部分场地,将其改造为共享办公场所。

尽快在10个以上城市落地

“于我个人而言,此次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从创业之初始终与万科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得到了万科的大力支持,此次合作更像是家人间的团聚,”对于与此次与万科集团北方区域的战略合作,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了高度的热情,他说要将双方的战略合作,落实到资源整合平台,尽快在10个以上的城市落地。

“优客工场现在有超过6000个企业会员,他们都具有很好的成长性,也具备在不同范围和领域内的带动作用。一方面,他们的发展,对于办公空间、资源整合、生态构建等有丰富的要求;另一方面,这些企业的带动作用,也能够使物理形态的办公物业,逐渐转变成城市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平台,从而形成乘数的效用,而不再是简单的1+1=2。”毛大庆说。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肖则表示,优客工场是万科生态系统大家庭的成员,而生态联盟,则是企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是万科集团与优客工场共同的历史使命和情怀,并且深植于对方的心中。这是合作的根基,这样的合作是里程碑式的跨越。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互相支持,尽快落地项目,为中国的创新者赋能。”

打造职住平衡的生态圈

据悉,经协商,双方已就第一批场地达成了合作意向,包括北京万科天地(北京市大兴区义和庄)和济南金域万科中心(济南市高新区)。其他达成意向的区域还包括:青岛市李沧区、沈阳市铁西区、大连市甘井子区,以及吉林市丰满区。双方将就场地工程技术条件、配套设施、合作商业条件等进行进一步商谈。

同时,在基于物理场地的资源共享之外,双方还将在青年公寓配套、产业园区写字楼与开发,以及股权投资方面实现全面合作。未来,优客工场与万科集团北方区域的合作将持续深入,共同为城市创造力阶层搭建更强大的资源整合平台,打造共享办公服务完整丰富的生态体系,助力城市更新与楼宇经济的发展。

在此之前,优客工场已落位于包括西安万科城社区、北京金域国际社区、北京万科城市之光在内的多个项目。

资料显示,优客工场是中国共享办公行业首个独角兽级别企业,目前已正式完成C轮融资,估值达到近110亿元,已在全球 35 座城市布局了160个共享办公空间。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