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履新宝能集团后首次公开演讲 余英透露房企新投资地图:高铁节点城市不容错过

2018年03月22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22日电(徐倩)今日下午,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包括人民网房产频道等媒体在内支持举办的2018观点年度论坛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房地产一年一度的业内会议,本届论坛围绕“小年大周期”为主题,展开周期、传统、创新、规模等多角度的行业发展讨论。

原保利地产高管、知名地产人余英在去年下半年履新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后,也在本届论坛上作了题为“高铁新时代下房地产发展新机遇”的演讲。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演讲,是这位在社交媒体上拥有非常高人气的宝能集团新高管的首次公开演讲。同时,这也是余英继提出“都市绵延区”理论后,再次发表城市布局的新观点。

余英认为:“2018年是中国高铁城市年,高铁带来的区域经济重构和部分城市异军突起将是全年的大亮点。”具体到房地产领域,“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下滑,核心区及高铁网节点城市三季度会量价齐升,调控压力加大,市场出现新分化。”

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市发展集团总裁余英发表演讲。(主办方供图)

 

以前被网友看作是“死一线城市派”的余英,目前也看好二、三、四线城市未来的发展,尤其是高铁节点城市。余英称:“我国依靠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模式已经在改变,尤其是在互联网、高铁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中国的经济版图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余英直接点名了高铁经济惠及的10大城市:“高铁打破了传统的经济圈格局,造就了高铁经济带,通过经济带上的节点城市再辐射周边。在这个过程中有几个城市需要重视,它们分别是:西安、郑州、合肥、武汉、长沙、成都、重庆、贵阳、南宁、昆明。”

在10大城市中,余英称郑州、武汉已经享受到了高铁带来的经济利益,而昆明仍然是潜在发展城市。“昆明会从过去的一个边陲城市,变为辐射东南亚以及南亚的桥头堡,而南亚、东南亚有20亿人口,所以昆明、南宁这两个城市是很有机会的,南宁的高铁将来是要通到越南的,然后到泰国,昆明的高铁是通过缅甸到泰国的,两个高铁最后汇集在一起,最终到新加坡。”

此外,在三、四线城市中,高铁布局的城市也是最有机会的。余英点名称:“一个是淄博,一个是聊城,这两个城市也是由于高铁带来了发展。比如说淄博,由于高铁的开通,2016—2017年,淄博的房价整体涨幅超过50%,高铁片区涨幅接近翻倍。”

“中国的高铁网,有很多典型的米字型高铁汇集的城市,以前我们的发展强调一线城市,我认为今后中国城市的发展将进入到典型的省会城市年代和高铁节点城市年代。”余英总结道。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