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区级规划国土分局启动合并

耿诺
2018年03月23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区级规划国土分局启动合并

  通州区规划分局、通州区国土分局成为历史,二者合并为市规划国土委通州分局。昨天上午,本市首个区级规划国土管理部门挂牌成立。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通州作为改革先锋,为的是全力以赴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工作落地。

  2016年7月29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正式挂牌,但各区分局的合并没有同时启动。此次区级规划国土部门体制改革和职能整合,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为目标,重点是理顺市区两级职责关系,统筹优化分局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发挥市区两级积极性。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全市各区的规划国土分局都将陆续挂牌成立。

  对于经常跑规划国土部门办项目的人来说,未来到规划、国土部门办事手续将更便捷。各区规划国土分局将推进行政审批集中办理,调整优化内设机构设置。以通州区为例,此次新成立的通州分局内设科室,实现了职能融合,将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编制职能予以整合,推动“两规合一”;实现了机构整合,对相同、相似、相近的机构和职能综合设置;行政审批也将集中在一个科室办理。

  据了解,通州分局挂牌成立后,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规划国土委向通州区派出的工作小组实行合署办公,一体化管理,全力保障城市副中心相关规划建设工作得到高效落实。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