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外报:股市旺、房价涨 去年美国百万富翁家庭爆增

2018年03月26日14: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报:股市旺、房价涨 去年美国百万富翁家庭爆增

  中新网3月26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文称,受惠于股市一片荣景以及房屋价格上升,美国去年的百万富翁家庭,较上一年增加超过70多万个,达1100多万个。史帕克坦顾问公司集团(Spectrem Group)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美国目前有1100多万个百万富翁家庭,较2016年9月增加6%,新增百万富翁的数字及总人口均创下新高。

  文章摘编如下:

  Spectrem Group主席沃尔派(George Walper)分析这份报告表示,股票市场确实是拉这些人晋身百万富翁行列。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9%,道琼斯指数更劲升25%。

  自金融危机以来,百万富翁家庭数字增加近倍。在爆发金融危机的2009年,全国百万富翁家庭不到600万个,之后每年递增,现在已超过金融危机爆发前的900万个水平。

  更加富有的千万富翁表现得更好,因为他们拥有的财富,相对来说以股票所占份额最大。数字显示,拥有500万至2500万美元财富的家庭数字,增加了8.4万个达到135万户,财富超过2500万美元的家庭数量增长了10%,增加了1.6万个,达到17.2万户。

  沃尔派表示,除非今年股市大跌,否则百万富翁家庭仍会持续增加。他也认为,美国民众普遍仍是乐观的,不过今年的期中选举国会势力是否会翻转,以及税法是否会再改变,都会明年百万富翁是否继续增加有关键性的影响。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