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科技为地产赋能 鑫苑集团与腾讯达成跨领域战略合作

2018年03月2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伍振国)记者日前获悉,鑫苑集团与腾讯达成合作,并签署了跨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鑫苑旗下的“原点互联”将与“腾讯汇赢”携手,共同打造大数据下的智慧云销售平台。

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三十余年,到今天已经积累了数百万亿资产,数十万个社区,涉及千家万户。本次合作方表示,中国巨大的存量房市场,如何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更轻松,房地产交易更诚信、成本更低,是本次双方合作的基础和出发点。

根据双方签署的跨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显示,鑫苑集团将以科技助力地产,通过智慧云销售平台、慷宝(conbow)管家机器人等互联网产品,为房地产行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腾讯将整合平台能量,为房地产行业赋能,与鑫苑集团一起共同创造更大的价值。作为双方合作的产业互联网落地项目,鑫苑旗下的“原点互联”将与“腾讯汇赢”携手,共同打造大数据下的智慧云销售平台。

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宣称,鑫苑正通过大科技与大金融推动地产产业变革,重构地产发展模式,打造产业生态平台。鑫苑将在“新平台、新生态、新赋能”的战略框架下,科技助力地产,成为“国际化科技地产生态引领者”。

鑫苑集团天使投资的北京爱接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爱接力”)发布的首款功能强大的智能家庭管家——慷宝(conbow)管家机器人,可实现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物业等多个日常生活维度的全面管理。该款机器人能通过AI语音技术将家庭场景连接到互联网,让智慧社区真正落地。

此外,鑫苑集团还对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投入研发和布局,其旗下瑞卓喜投为首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区块链公司,全国首批通过工信部区块链标准测试的五家企业之一,瑞卓喜投构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应用体系,已公开专利数量全球排名第五。

此外,鑫苑集团旗下科技公司研发的“房宜信”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房地产行业应用,探索“数字化”到“证券化”房产交易模式,盘活房地产行业广阔的存量市场,并已相继在美国、日本和中国进行了发布。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表示,现在实际世界与数字世界已经完全浑然一体。行业融合可以提高地产运营效率、降低成本。腾讯将发挥自身的丰富产品集群优势和强大的数据技术,推动与房地产行业之间线上和线下的协同发展,在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进行更深度的合作,打造多元化的营销场景,为鑫苑集团搭建从品牌到销售的桥梁。

作为鑫苑集团和腾讯双方合作的落地项目,“腾讯汇赢” 作为由腾讯公司最新推出的品牌广告自助营销服务平台,将通过腾讯的大数据智能化营销方式,运用场景、技术以及IP生态三个方面提供支持,全面助力鑫苑旗下原点互联销售平台智慧升级。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