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企闲置用地变身保障房 顺义对接东城4000套棚改安置房项目开工

 

2018年03月2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项目沙盘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对接东城区棚改安置房项目的北汽集团顺义潮白水悦4000套保障房,全面启动建设。据悉,该项目是现阶段北京市属国企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开发建设保障性住房类,同期启动建设面积最大的项目。

此次北汽厂建设用地项目位于顺义新城(核心组团)规划范围内,根据规划,项目本身配套有小学、幼儿园、养老、商业、公交站等设施,力争2020年年底之前实现全面交付。

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总体要求,北汽集团将旗下部分制造型企业搬迁至河北黄骅。该项目正是利用原北京北汽越野汽车有限公司厂区外迁后的存量土地,开发建设符合新的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对接东城区的棚改定向安置房项目。项目占地403亩,总建筑面积73.7万平方米,拟为东城区政府提供4000余套定向安置房源,同时为北汽集团解决历史遗留的1000户农租户安置房源。

北汽集团表示,国企闲置用地变身保障性住房,盘活了现有土地资源,破解了土地供应瓶颈,这不仅推动了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也促进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在土地供应稀缺、地价不断高企的环境下,达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据北汽恒盛置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寇伟介绍,围绕企业自有存量用地开发保障性住房,接下来北汽集团在大兴旧宫和房山都将有类似的项目推向市场。

2017年12月7日,北京市住建委曾发布消息称,北京鼓励国有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房,目前已经建设约12万套。

对于不少人担心保障房会变成企业自己的“福利房”,北京市住建委曾强调,这是一种错误解读。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的都是保障房,严格通过公开摇号进行分配,分配对象都是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群。

寇伟也表示,这批房源与由北京市住保办和东城区政府统一调度和分配,北汽集团并不掌握分配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