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汽奥迪SUV专属工厂-正式投产 Q5L首发亮相

董晓阳
2018年03月30日07:35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一汽奥迪SUV专属工厂-正式投产 Q5L首发亮相

  2017年,奥迪(含进口车)在华共销售整车595,288辆,同比增长1.05%,创历史新高,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能够拥有如此优异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国产车型的持续发力。今年,奥迪品牌在华销量目标将超过62.5万辆,并推出包括5款SUV在内的16款新车型。持续加大国产化比例,推出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胃口”的新产品,以及提升产能,则成为了奥迪品牌的当务之急。

  2018年3月29日,一汽-大众Q工厂正式投产。Q工厂一期年产能为15万辆,将主要用于生产奥迪Q系列SUV。此外,全新一代Q5L也于今日首发亮相,预计将于今年6月上市。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向网上车市表示: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的建成表明一汽与大众的合作迈向了新台阶,奥迪品牌本土化取得新成就。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一期年产能为15万辆

  一汽-大众长春产地计划投资额超过137亿,其中新的奥迪Q工厂截止目前投资达64亿,它采用全数字化生产管理理念,全面实现绿色生产,一期年产能为15万辆,拥有焊装、涂装车间,以及配套基础和生活设施。

  Q工厂一期项目新建的焊装、涂装车间内拥有多项先进设施和技术。其中,焊装车间是一汽-大众目前最先进的焊装生产线,采用康采恩框架以及大众集团全球最先进的VASS电气控制标准,应用激光焊接、激光在线监测、铝件打磨等生产技术,并具备柔性化生产,可同时生产3款车型和1款车型的转换柔性。

  新工厂涂装车间内部应用了多项领先工艺,前处理电泳采用Ro-dip翻转工艺,PVC及中途和面漆区域配有110台机器人,确保喷漆质量始终如一。大众集团的5A水性漆工艺,配合高温焚烧技术和工业污水及生活用水处理设施,使其有效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并让整个车间获得了“最美涂装”之称。

  全新一代奥迪Q5L

  全新一代奥迪Q5L外观遵循奥迪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打造,前脸采用大嘴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周围拥有粗壮的镀铬饰条包裹。两侧头灯组选用LED作为光源,内部集成的双“L”形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腰线贯穿前后灯组,尾部大量使用平直线条勾勒出充满层次感的风格,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全新一代奥迪Q5L内饰主体选用黑/棕配色方案,多处细节运用镀铬材质点缀,搭配真皮材料包裹的座椅、门板内侧以及方向盘,彰显浓郁的豪华、舒适感。中控面板配备的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与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可通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装备了全液晶电子仪表盘。

  全新一代奥迪Q5L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相比现款国产Q5车型,长度增加136mm,轴距加长101mm。

  全新一代奥迪Q5L搭载大众第三代EA888 2.0L(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与140kW,其中高功率不仅最大功率提升16kW(现款2.0T为169kW),每百公里综合油耗还下降了0.1L,为7.3L。新车传动系统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并拥有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网上车市 2018年3月29日 长春报道)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