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聚焦深度贫困,碧桂园在行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7年度捐赠人大会在京举行

2018年03月30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8年3月26日,主题为“聚焦深度贫困 助力脱贫攻坚”的“中国扶贫基金会2017年度捐赠人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出席会议。中国扶贫基金会2017年度的捐赠机构和捐赠个人代表、合作伙伴代表、媒体记者等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碧桂园集团荣获2017年度作出杰出贡献的单位,罗劲荣总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右二)(碧桂园/供图)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在致辞中说,在新时代背景下,2017 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完成理事会换届并将年度工作定位为“扩大影响,助力攻坚”。面对机遇与挑战,全会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机构“一体两翼”战略有效落地。

大会现场(碧桂园/供图)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扶贫基金会2018-2020三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围绕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深度贫困,加大产业扶贫实施力度,搭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平台。同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将中国扶贫经验传递出去。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右一)、碧桂园北京区域副总裁林伟营出席会议(碧桂园/供图)

多年来,碧桂园集团充分发挥建筑与地产领域的优势,通过科学规划、生态设计、绿色建造等多种方式,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农村。树山村的面貌就经历了从破败的泥坯房到美观的联排别墅,从污水横流、满地粪便到绿柳成荫、清水绕村的华丽转变。早在2010年,碧桂园集团就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派扶贫工作人员驻扎帮扶,切实参与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当中。2017年,碧桂园新增7个定点帮扶项目,从广东到广西,从四川到海南,让超过6万人直接受益脱贫致富。今年,碧桂园还拟在全国选择10个左右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结对帮扶,因地制宜,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为主要措施,助力国家精准脱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一条有实效、可复制、易推广的乡村振兴道路。

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决战阶段。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每一家企业、机构、每一个公众都是脱贫攻坚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力量。聚焦深度贫困,碧桂园一直在行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