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杭州楼市调控“加码” 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制度

2018年03月31日20: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楼市调控“加码” 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制度

  近日,杭州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杭州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具体办法将于近期公布。

  2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杭州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具体办法将于近期公布。 张斌 摄

  消息陈,针对近期商品住房市场出现的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杭州有关部门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嫌企业个人进行约谈调查,从严打击各类违规行为。同时,杭州将采取公开摇号全程公证的方式,以切实规范市场销售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具体办法将于近期公布。

  据悉,随着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呼之欲出”,杭州也将成为继上海、南京等地之后,又一采取商住房销售摇号制度的城市。

  2017年3月,杭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的通知》,扩大限购实施范围、升级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措施、增设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措施。

  数据显示,2017年,杭州外地购房者占比为近三年来最低。2017年全年外地购房者在杭置业的总套数占杭州市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总套数的比例为14.4%,低于2015年19.5%和2016年33.8%的水平。2017年在杭州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者中,约59%的购房者为首次购房,二手房刚需户型成交面积占比最大,为22.3%。(张斌)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